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自闭症 > 正文

要如何预防自闭症? 自闭症的孩子有哪些表现?

2018-07-16 06:41:13      

很多父母都会带着孩子到公园里面一起玩耍,一些孩子可以玩的来一起嬉笑玩闹,但是形成鲜明的对比的就是我跟孩子完全不合群,不愿与人说话,也不与人发生情感上的交流,这个时候除了孩子内向的问题以外,父母们也应该注意是否是孩子发生了孤独症。如果是孤独症的话就不要在拖沓,一定要及时进行诊治,因为这个疾病没有什么特效药可以治疗,只有父母们多加关爱与呵护。

如何预防孩子发生自闭症?

1、孕期避免滥用药。女性在怀孕早期,也就是三个月左右的时候胚胎发育正值一个关键时期,这个时候女性会有很大的妊娠反应,但是一定要避免滥用药,因为研究表明反应停已不仅仅是造成孩子发生肢体畸形,还有可能引起孩子发生孤独症。

2、避免病毒性感染。在怀孕期间一定要注意个人的卫生情况,最好是不要进行房事,并且要注意外阴清洁,因为孩子患孤独症很有可能是由于孕期母亲体内受到病毒侵袭而导致神经发育紊乱引起的。

3、避免受重大精神刺激和创伤。由于孕妇在怀孕期间激素水平有一定的变化,所以情绪也非常的不稳定,这个时候孕妇急切的需要来自家庭以及社会上的关爱,所以一定要避免孕妇遭受重大的精神刺激以及生理创伤,这样就可以很大程度上避免孤独症的发生了。

自闭症的孩子会有哪些表现?

1、社会交往障碍。患有自闭症的孩子,在社会交往方面会存在着质的缺陷,从婴儿期开始就避免目光的接触,并且并没有那么期待父母亲的关爱与呵护,并且在抱起时身体也会变得僵硬,不愿与人亲近。而这种孩子即使是成年后也缺乏对于社会交往中的兴趣,不能够正常的建立恋爱和结婚关系。

2、交流障碍。不管是非言语交流,还是言语交流,患儿往往都不愿意通过声音或者是语言的表达来表达出自己的不满,而是通过某些肢体的否定以及迟钝的反应来表示自己的不情愿。这就是为什么人们与他交流起来都会有一定的困难的原因了。

3、兴趣狭窄及刻板重复行为。患有自闭症的孩子对周围孩子们喜欢的事物都表现出淡漠的情绪,而对于不被作为玩具的事物,却表现出一种执着的喜爱,有时候还会出现重复的蹦跳、脚尖走路等刻板重复的怪异行为。

患有自闭症的孩子其实并没有什么错,但是父母们往往觉得孩子不愿意自己清静,肯定是孩子不爱自己的原因,但其实顾自避症就是一种疾病,精神方面出现了错乱,他们甚至不知道到底什么才是情感,又应该怎样与人接触?所以就需要孩子的父母们更多的关爱呵护他们,带他们去治疗,帮助他们康复。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闭症的症状 自闭症的预防 自闭症

儿童患自闭症有哪些表现 关心宝贝预防自闭症

儿童自闭症对小孩子可以说是对幼小的生命的一种折磨。儿童自闭症对小孩在成长的路上没有任何的好,老是一个人封闭起来,久而久之,其他的异性朋友……详细>>

孩子自闭症该如何预防 自闭症四大危害要警惕

自闭症对孩子的危害甚远,给孩子带来了各种的困扰,所以家长朋友们要做好预防自闭症。那么孩子自闭症该如何预防呢?详细>>

什么是自闭症?自闭症的高发人群有哪些?

自闭症是一种广泛性发育障碍疾病,具有一定的遗传倾向,但是部分还是由于后天环境或者孩子心理原因所导致的。自闭症患者主要表现在交流障碍、社会……详细>>

自闭症应该如何预防 当心自闭症病发症状

大家对于自闭症这种疾病的了解还是有一些的,而关于自闭症患者日常的表现,也是大体有所认识的,很多时候,自闭症的患者会因为疾病的严重性增加,……详细>>

导致自闭症原因多样 如何防止孩子患上自闭症

现在有很多小孩子的心理都是非常脆弱的,如果发生一些异常情况的话就会让小孩子出现自闭症这种疾病,自闭症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自闭症又有哪些症……详细>>

  • 蔡则环

  • 徐英

  • 王丽娟

  • 龚彦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