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小儿多动症 > 正文
儿童多动症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多重人格人格障碍儿童学习障碍冲动控制障碍吮手指

多动症孩子影响健康 怎么才能远离多动症

2018-06-10 07:33:19      

多动症会影响到孩子的健康,并且也会对家庭造成比较大的危害,多动症的孩子会出现学习能力差的现象,并且患儿的自控能力会比较差,多动症也会对社会造成比较大的危害,如果孩子患多动症,需要尽早接受检查治疗,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多动症的危害有哪些?

警惕多动症的三大危害

1、对社会的危害:多动症儿童如治疗不及时,长大成人后自控能力会比较差,经常会冲动造成一些可怕的后果,多动症患者往往犯罪率会比较高,会严重影响到人身安全以及财产的安全,会对社会造成非常大的危害。

2、对个人的危害:多动症儿童的学习能力比较差,在学习方面不能专心,并且不能主动的去学习,会造成学习成绩下降,并且在行为上会出现自控力差的情况,随着年龄的增长,多动症患者因无法控制情绪会造成非常严重的影响。

3、对家庭的危害:多动症的儿童不仅学习能力比较差,还可能会影响到课堂中老师、学生的正常生活,对一个家庭也会造成极大的精神负担,多动症所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如果孩子出现多动症的症状,尽量带孩子到正规的医院接受检查治疗,可以降低多动症带来的危害。

怎么才能远离多动症

1、孩子如果患多动症父母要引起重视,需要尽早带孩子到专业医院接受检查治疗,并且父母也需要做好引导工作,需要积极配合治疗,这样才可以取得好的治疗效果,早治疗可以降低多动症所带来的危害,孩子多动症所带来的危害比较大。

2、父母要配合好心理治疗,父母尽量为孩子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父母之间不要经常争吵,否则会严重影响到孩子的心理健康,会给孩子的心理造成比较大的阴影,父母之间应该要和睦相处,这样才会给孩子营造好的生活环境。

3、多动症的儿童应该要多交些性格开朗的朋友,父母平时应该要给孩子树立良好的榜样,并且要多鼓励孩子参加一些户外活动,多参加一些公益活动,可以有效缓解孩子多动症的症状,并且要让孩子知道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要帮助孩子培养自控能力。

多动症的危害有哪些?多动症会影响到儿童健康成长,并且也会影响到家庭的和睦,多动症所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多动症患儿的自控能力比较差,往往会危害到社会,也会影响到家庭的和睦,孩子如果患多动症需要尽早接受治疗。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远离多动症 多动症的危害 多动症

多动症是什么 怎么让自家的孩子远离多动症

儿童多动症又称为注意力缺陷障碍,多动症是常见的儿童行为异常问题,多动症患儿智力正常,但是在学习和行为方面有缺陷,多动症会影响到孩子的学习……详细>>

孩子多动就是多动症?这是多动症的四个特征

多动症是儿童比较常见的疾病,多动症的儿童会出现注意力不集中,肢体语言或活动过多的现象。另外,多动症的儿童还会呈现脾气大、任性冲动的状况,……详细>>

“熊孩子”等于多动症? 到底多动症有何表现

多动症患儿动作过多,而且性格比较任性,经常会出现情绪不稳的情况,多动症的儿童容易哭闹,多动症的患儿会出现学习困难的情况,而且自我控制能力……详细>>

孩子多动与什么有关 多动症会影响智力吗

小儿多动症的疾病发生以后,肯定会伤害到孩子的身体,而且可能会导致孩子的心理受到伤害,因此,我们家长要在平时多了解关于小儿多动症疾病的常识……详细>>

小儿多动症会影响智力吗? 多动症竟这么多危害

多动症会影响孩子的智力,并且会导致患儿自控力低下,多动症不具可持续终生,会对孩子造成不可逆转的损伤,儿童多动症多与家庭因素有关,家庭不和……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