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缺钙 > 正文

孩子缺钙后果有多严重 关键在于怎么吃

2018-05-20 00:40:07      

孩子身体缺钙会影响骨骼的生长,并且会影响到智力的发育,孩子身体缺钙带来的危害非常大,父母必须要引起重视,需要及时给孩子补钙,平时要多吃钙元素含量高的食物,并且要了解孩子缺钙所带来的危害,那么我们来了解一下孩子缺钙吃什么好?

孩子缺钙要多吃三种食物

1、牛奶:牛奶营养价值高,孩子如果出现缺钙的情况,平时要多让孩子喝些牛奶,牛奶中含有丰富的钙质,并且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蛋白质,平时多让孩子喝牛奶,能促进骨骼的生长,并且能促进孩子智力的发育。

2、绿叶蔬菜:不少绿叶蔬菜中含有丰富的钙物质,平时要多鼓励孩子吃些绿叶蔬菜,多吃绿叶蔬菜不仅能起到补钙的作用,还可以补充孩子体内需要的维生素,常吃绿叶蔬菜,能增强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有助于孩子健康成长。

3、坚果类食物:坚果类食物中含有丰富的钙物质,并且坚果食物中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氨基酸和微量元素,常吃坚果对孩子骨骼发育有好处,可以有效避免孩子体内缺钙,家长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日常饮食要注意均衡营养。

警惕孩子缺钙的危害

1、影响骨骼生长:孩子缺钙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尤其是孩子长身高时,如果出现缺钙的情况,会严重影响到骨骼的生长,会引起孩子身高矮小,并且抵抗力也会比较差,孩子如果出现缺钙的情况家长要引起重视,需要及时给孩子补钙。

2、会影响孩子智力发育:孩子身体内缺乏钙元素,也会影响到智力的发育,缺钙的孩子会出现记忆力下降的情况,并且孩子的智力发育比较迟缓,尽量及时给孩子补钙,避免缺钙给孩子身体造成更严重的伤害。

3、会降低身体抵抗力:缺钙会导致孩子抵抗力下降,会增加孩子患其他疾病的风险,平时孩子体内缺乏某些微量元素,会引起免疫功能下降,要多吃钙元素含量高的食物,也可以服用补钙产品,及时补充孩子体内需要的钙质。

孩子缺钙吃什么好?孩子缺钙要选择钙元素含量高的食物,牛奶中含有丰富的钙质,绿叶蔬菜中含有丰富的钙质,常吃这类食物能够起到补钙的作用,能有效改善孩子缺钙的情况,父母要了解孩子缺钙的危害,需要及时给孩子补钙。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缺钙怎么吃 孩子缺钙的危害 孩子缺钙

孩子缺钙后果严重 超适合孩子的钙推荐给你

缺钙的危害有哪些?当宝宝出现湿疹、龋齿、出牙晚等现象时,这就意味着孩子可能缺钙了。接下来一起来看看宝宝缺钙有什么危害。详细>>

孩子缺钙怎么办 选对食物可有效补钙

孩子缺钙需要及时补钙,平时可多吃些钙元素含量高的食物,也可服用补钙的药物,如果孩子缺钙比较严重需要尽早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补钙,孩子……详细>>

如何判断1岁宝宝是否缺钙 孩子缺钙怎么办

一岁的时候是牙齿发育的关键时期,如果这时候缺钙的话,不仅长不高,还会影响牙齿的健康。那么,如何判断1岁宝宝是否缺钙?详细>>

孩子缺钙要及时补 四个补钙方法家长可以用

孩子身体缺钙会影响到骨骼的生长发育,并且也会影响到大脑的发育,需要及时给孩子补钙,尽量选择钙元素含量高的食物,可以口服补钙的产品,也可以……详细>>

孩子缺钙要懂得“吃” 当心缺钙的不良影响

孩子缺钙带来的危害非常大,父母要了解孩子缺钙的表现,如果孩子有缺钙问题,要尽早给孩子补充钙质,增加钙元素的摄入量,含钙的食物有很多种,牛……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