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腹泻 > 正文

宝宝腹泻危害大 儿科专家教你如何做

2018-05-14 03:27:40      

日常生活中,宝宝腹泻是比较常见的现象,引起宝宝腹泻的原因比较复杂,宝宝腹泻很可能是腹部着凉引起的,宝宝长时间腹泻会影响食物中营养物质的吸收,从而会导致孩子营养不良,并且会影响到孩子身体的生长,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宝宝腹泻的危害有哪些?

警惕宝宝腹泻的危害

1、腹泻会影响宝宝正常的生活,并且会引起身体不适,孩子会出现哭闹的现象,会严重影响到宝宝正常的生活,宝宝长时间腹泻要引起父母的重视,需要尽早带孩子治疗,并且要注意饮食卫生,不要让宝宝吃刺激性的食物。

2、腹泻会影响宝宝身体对营养物质的吸收,还会影响宝宝身体正常发育,并且会降低孩子自身的免疫功能,会增加宝宝患疾病的风险,宝宝长时间腹泻会导致抵抗力下降,并且容易感染各种疾病,会影响到孩子正常的生长发育。

3、腹泻会影响胃肠功能,长时间腹泻对胃肠功能的损伤非常大,如果孩子出现腹泻的情况,需要尽早治疗,并且父母要做好日常护理工作,注意饮食卫生,要正确给宝宝添加辅食,不能让宝宝吃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并且要注意孩子腹部保暖。

宝宝腹泻如何改善

1、食疗调养:宝宝如果出现腹泻的情况,父母可以通过食疗的方式来改善腹泻的症状,宝宝腹泻早期可以吃些胡萝卜泥,能够起到缓解的作用,胡萝卜的营养价值高,而且胡萝卜具有止泻的作用,能促进孩子胃肠功能恢复正常。

2、清洁消毒:孩子腹泻有可能是细菌病毒感染引起的,平时不注意饮食卫生,容易导致孩子腹泻,如果孩子出现腹泻的情况,要注意饮食卫生,尽量选择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不要吃不新鲜的食物,否则会加重孩子腹泻的情况。

3、增强抵抗力:宝宝腹泻有可能是胃肠功能紊乱造成的,平时要加强身体锻炼,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可以有效避免腹泻,父母要多带孩子参加户外运动,并且要多让孩子接触太阳,太阳可以起到杀菌的作用,并且能促进孩子体内微量元素的转化,有利于孩子胃肠道的健康。

宝宝腹泻的危害有哪些?宝宝腹泻会影响正常的生活,并且会影响孩子身体对营养物质的吸收,从而会导致孩子身体营养不良,会降低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容易导致其他疾病的发生,孩子腹泻会降低人体的抵抗能力,并且会严重影响到孩子身体的正常生长发育。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宝宝腹泻有6大因素 腹泻的宝宝如何补水

对于腹泻的宝宝,最重要的是预防脱水和治疗脱水。不过我们先来了解一下,到底是什么因素导致了宝宝腹泻的?详细>>

宝宝腹泻有哪些类型 腹泻给患儿带来的四大危害

腹泻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引起的原因也特别多,特别是对于婴幼儿来说,得病的情况更加频繁,在宝宝出现了腹泻的情况后,我们要根据宝宝的原因进行对……详细>>

推荐宝宝腹泻食谱 须知腹泻对宝宝的危害有几种

宝宝腹泻,妈妈可以给宝宝吃一些对腹泻有治疗效果的食物,如胡萝卜、蛋黄、苹果等。还可以找一些资料,看看哪些食物对于宝宝腹泻有疗效,可以根据……详细>>

如何判断宝宝腹泻

如何判断宝宝腹泻?很多妈妈都想知道宝宝腹泻有哪些症状。要知道宝宝是否拉肚子,妈妈就得先弄清楚宝宝正常的大便状况。详细>>

宝宝腹泻常见五个类型 腹泻带来的四大危害

婴幼儿胃肠道较为薄弱,所以常会出现急性胃肠道功能紊乱,以腹泻、呕吐为主的综合征,因此,对于宝宝腹泻的类型,下面本文就来为大家细细的进行讲……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