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缺钙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宝宝缺钙是为何 几个缺钙凶手要找出

2018-05-14 03:29:42      

宝宝缺钙的原因比较复杂,宝宝缺钙有可能是长期摄入不足引起的,也可能是自身需求量增加导致的,平时父母要注意给孩子补钙,多吃钙元素含量高的食物,增加蛋白质和钙元素的摄入量,可以避免宝宝身体缺钙,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宝宝缺钙是为何?

警惕宝宝缺钙的三种原因

1、长期摄入不足:宝宝缺钙的原因比较复杂,长期摄入不足容易导致宝宝身体内缺钙,摄入不足会影响孩子身体正常的活动需求量,因此会导致宝宝出现缺钙的情况,平时要增加钙元素的摄入量,多让宝宝吃些钙物质较高的食物。

2、自身的需要量增加:宝宝身体缺钙可能是自身发育需求量增加引起的,普通膳食无法提供给宝宝充足的钙质,因此会导致孩子出现缺钙的情况,孩子在身体生长发育阶段,父母要及时补钙,需要增加蛋白质和钙元素的摄入量。

3、疾病因素:宝宝缺钙也可能是疾病因素引起的,身体慢性疾病会影响孩子身体对钙元素的吸收,从而会导致孩子身体缺钙,慢性腹泻会引起孩子身体缺钙,需要及时治疗原发疾病,这样才可以有效缓解宝宝缺钙的现象。

宝宝缺钙怎么办

1、增加钙元素的摄入量,平时要多吃钙元素含量高的食物,并且要增加蛋白质和维生素的摄入量,可以补充孩子体内需要的钙物质,能提供孩子身体发育所需要的能量,合理搭配饮食并且要注意饮食均衡,尤其是在孩子身体生长发育阶段要及时补钙。

2、服用液体钙进行补钙,如果孩子身体缺钙比较严重,可以服用液体钙来补钙,能有效改善宝宝缺钙的症状,平时也要多吃些钙物质含量高的食物,改掉宝宝偏食挑食的坏习惯,要让宝宝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3、适当晒太阳,适当晒太阳可以起到补钙的作用,能够促进孩子体内微量元素的转化,能促进孩子身体对钙元素的吸收,能有效改善宝宝身体缺钙的情况,并且父母要多鼓励孩子参加户外活动,坚持运动能够增强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并且有利于孩子骨骼健康。

宝宝缺钙是为何?宝宝身体缺钙有可能是长期摄入不足引起的,也可能是自身的需求量增加造成的,宝宝缺钙有可能是身体慢性疾病引起的,要了解引起的具体原因,平时要增加钙元素的摄入量,可以服用液体钙来改善缺钙的现象。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缺钙怎么办 宝宝缺钙的原因 宝宝缺钙

宝宝缺钙的几种主要原因 宝宝缺钙出牙晚

您的宝宝有夜间易于惊醒,或者多汗的症状?不要掉以轻心,有可能宝宝是缺钙了。下面我们看看宝宝缺钙有哪些表现?详细>>

宝宝缺钙是为何 这些原因要警惕

宝宝缺钙的原因比较多,宝宝缺钙会影响智力发育,也会影响骨骼的发育,因此父母要注意及时给宝宝补钙,宝宝生长发育阶段要增加钙的摄入量,宝宝缺……详细>>

宝宝爱出汗是缺钙吗 补钙食谱让宝宝不再缺钙

宝宝缺钙时,容易出现睡眠不好、多汗、枕秃、晚出牙等表现,但这些表现并不是特异的,不能单纯以某一个表现就说宝宝缺钙,宝宝缺钙会导致佝偻病或……详细>>

三大原因告诉你 为何天天补钙宝宝还缺钙

到了夏季,即便接触阳光的时间会变多,但补钙一事依然不能掉以轻心。夏天虽然日照充分,但气温太高,甚至酷热难当,限制了宝宝到户外活动的机会,……详细>>

如何判断宝宝是否缺钙 宝宝缺钙有三个误区

许多家长认为,孩子缺不缺钙,抽血查微量元素便知,只要血钙正常,就不需要补钙。儿科专家认为这是个误区。南宝宝血钙正常未必不缺钙。儿童时期,……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