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支气管炎 > 正文

小儿消化不良找原因 怎样做可促进宝宝消化

2018-05-14 03:46:33      

小儿消化不良可能是饮食不当引起的,也可能是胃肠功能紊乱造成的,孩子胃肠道着凉也会引起消化不良,平时要注意正确给孩子添加辅食,不要让孩子吃不易消化的食物,并且要注意饮食卫生,小儿消化不良的原因有哪些?下面我们大家具体来了解一下吧。

小儿消化不良找原因

1、不正确的饮食方式:父母要注意正确喂养宝宝,并且不要让孩子吃些不易消化的食物,正确给孩子添加辅食,尽量采取流质或半流质的食物,这类食物容易消化吸收,不要一次性让宝宝摄入太多的蛋白质。

2、胃肠功能紊乱:孩子消化不良有可能是胃肠功能紊乱引起的,由于孩子的胃肠功能尚未完善,如果让宝宝吃不易消化的食物,很容易导致胃肠功能紊乱,同时会引起消化不良,会加重胃肠功能的负担。

3、警惕慢性疾病:消化不良也有可能是消化道疾病引起的,需要尽早带孩子到医院检查,并且要根据病情采取相应的方法治疗,期间不要让孩子吃刺激性的食物,平时可以多让孩子喝些白开水,能促进胃肠功能的蠕动,并且能保护胃黏膜。

怎样做可促进宝宝消化

1、定时定量少吃零食:父母要引导孩子正确饮食,改掉孩子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平时不要让孩子吃太多零食,否则会引起孩子消化不良,并且会加重孩子胃肠道的蠕动负担,改掉不健康的饮食结构,尽量选择易消化的食物。

2、增加孩子身体的活动量:家长要多带孩子参加户外锻炼,增加孩子身体的活动量,这样可以促进胃肠道的蠕动,并且能够加快食物的消化,可以有效改善消化不良的情况,注意孩子吃完饭后不能马上睡觉,否则会引起消化不良。

3、多让孩子吃些绿叶蔬菜和水果:增加膳食纤维的摄入量,能够促进孩子胃肠道的蠕动,可以有效改善孩子消化不良的情况,改掉孩子偏食挑食的坏习惯,并且要少让孩子吃甜食,经常吃甜食会引起孩子消化不良。

小儿消化不良的原因有哪些?消化不良也有可能是喂养方式不当引起的,也可能是慢性疾病造成的,父母需要正确引导孩子饮食,改掉孩子偏食挑食的坏习惯,多让孩子吃些绿叶蔬菜,正确给孩子添加食物,并且要多让孩子参加户外锻炼,增加孩子身体的活动量。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小儿缺锌会致消化不良 促进小儿消化的5款食谱

孩子是家庭的中心,现在的孩子由于各种原因会挑食或是饮食不规律,这些就导致了消化问题,特别是消化不良在孩子中是非常的常见的,那么你知道小儿……详细>>

宝宝溢奶或是消化不良 小儿消化不良如何处理?

宝宝消化不良是一个很严重的现象。而宝宝消化不良却有很常见。那么小儿发育不良的原因是什么呢?详细>>

小儿消化不良病因分析 预防消化不良注意五点

婴儿消化不良是指有持续存在或反复发作的上腹痛腹胀、早饱、嗳气、厌食、烧心、反酸、恶心呕吐等消化功能障碍症状,是小儿消化内科最常见的临床综……详细>>

小儿消化不良的原因是什么

比如,有的孩子第一次吃虾,觉得味道很好,就一下子吃许多,结果造成消化不良。因此父母在让婴幼儿尝试吃一种新的食物时,要让他慢慢适应。一次量……详细>>

小儿消化不良三大危害 怎么让宝宝“快速消化”

很多新手妈妈认为宝宝消化不良是正常现象,只要吃点药,就能痊愈。其实,小儿消化不良造成的影响可能很严重哦!它会影响宝宝营养素的吸收,从而影……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