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湿疹 > 正文

婴儿湿疹多久能自愈 宝妈掌握好护理方法了吗

2018-06-06 07:30:07      

湿疹是常见的皮肤疾病,婴幼儿更易患皮肤湿疹,由于婴幼儿皮肤比较娇嫩,家长要做好皮肤的护理工作,减少外界不良因素的刺激,并且要保持宝宝皮肤干燥,避免宝宝皮肤过于潮湿,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婴儿湿疹多久能自愈?

婴儿湿疹多久能自愈

首先,婴儿湿疹在周岁断奶后一般都可以治愈,随着宝宝年龄的增加会逐渐减轻,并且直至痊愈,婴幼儿是皮肤湿疹的高发人群,主要是由于婴幼儿皮肤娇嫩,对外界的抵抗能力较弱,因此很容易导致致病菌感染,从而会诱发皮肤湿疹。

其次,宝宝患湿疹期间父母要做好护理工作,能够起到减轻的作用,并且能够加快湿疹的愈合,如果是母乳喂养的宝宝,妈妈在孩子患湿疹期间饮食尽量清淡,不能吃鱼虾等海鲜,否则会加重,宝宝皮肤湿疹的症状。

最后,减少外界不良因素的刺激,也导致宝宝皮肤湿疹,发病的原因比较复杂,外界不良因素刺激也是导致湿疹发病的主要原因,父母要做好宝宝皮肤的保护工作,减少外界不良因素的刺激,并且要选择棉质的衣服。

婴儿湿疹父母如何护理

1、远离过敏原:不要让宝宝接触容易引起皮肤过敏的东西,更不能接触有害物质,并且不要让宝宝吃容易引起皮肤过敏的食物,哺乳期间的宝宝妈妈要注意日常饮食禁忌,合理调整饮食结构,多吃些清热解毒的食物。

2、室内温度不宜太高:注意室内清洁卫生,并且要保持室内温度和湿度适宜,不要让室内的温度太高,否则会对宝宝的皮肤造成损伤,并且很容易导致宝宝皮肤湿疹更痒,并且要注意卧室内经常开窗通风,能有效缓解宝宝皮肤湿疹。

3、注意皮肤的清洁卫生:宝宝患湿疹父母要掌握正确的护理措施,注意宝宝皮肤的清洁卫生,减少外界不良因素的刺激,可以涂抹干爽舒适的润肤油,能够起到保护宝宝皮肤的作用,并且要经常给宝宝修剪指甲,避免让宝宝的指甲抓挠患病皮肤。

婴儿湿疹多久能愈合?如果父母护理得当可以很快痊愈,宝宝患湿疹父母要做好护理工作,注意宝宝皮肤的清洁卫生,并且要远离过敏原,否则会加重湿疹的症状,并且要给宝宝挑选棉质透气性好的衣服,减少衣服对宝宝皮肤的摩擦。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湿疹如何护理 婴儿湿疹治疗 婴儿湿疹

如何鉴别婴儿湿疹 治疗湿疹还要掌握好方法

随着天气越来越暖和,患湿疹的宝宝也逐渐增多,对于婴儿湿疹的治疗,很多家长容易陷入误区,导致延误治疗,甚至加重疾病。那么,婴儿湿疹如何治疗……详细>>

婴儿湿疹护理 家长要掌握这四种原则

婴儿湿疹,中医称之为“奶癣”或“胎敛疮”,是有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过敏性皮肤炎症,为婴儿时期最常见的皮肤病之一。那么你知道要怎么护理湿疹宝……详细>>

婴儿湿疹是怎么引起的 护理患儿掌握7大招

湿疹,又称“奶癣”。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由内外因素引起的一种过敏性皮肤炎症,通常在生后第二或第三个月开始发生,是发生在婴儿头面部的急性或亚……详细>>

婴儿湿疹的衣食住行护理原则

婴儿湿疹怎么办?当宝宝患上湿疹并出现症状后,日常的衣食住行都要做到面面俱到的护理才能快速痊愈。当新手妈妈第一次遇到婴儿湿疹怎么办呢?婴儿……详细>>

初发婴儿湿疹如何护理

湿疹是婴儿时期常见的一种皮肤病,属于变态反应性(或称为过敏性)疾病,至于确切的病因有时很难找到。通常把婴儿湿疹称为“奶癣”,如果用治疗“……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