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长牙期 > 正文
湿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阴囊湿疹慢性湿疹肛周湿疹外阴湿疹小儿湿疹

宝宝长牙会发烧吗 家长还需要这样来护理

2018-04-28 00:41:38      

宝宝长牙期会出现口腔不适的现象,并且很容易导致致病菌感染,孩子长牙期父母需要做好全面的护理工作,可以多让孩子喝些白开水,并且要经常帮孩子按摩牙床,可以有效缓解牙床板痒的现象,那么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宝宝长牙会发烧吗?

宝宝长牙会发烧吗

首先,不少宝宝在长牙期会出现发烧的情况,宝宝在长牙期致病菌很容易感染,平时要正确的护理宝宝口腔,避免致病菌感染,如果孩子在长牙期出现发烧的情况需要及时降温,并且要多让孩子喝些白开水,能够起到降温的作用,并且也可以清理口腔内的有害物质。

其次,宝宝长牙期会出现牙龈痒的现象,父母要将双手洗净后,慢慢的帮宝宝按摩牙床,能有效缓解牙床痒的情况,并且也可以促进牙齿快速长出,可以有效缓解宝宝口腔不适的现象,宝宝在长牙期父母一定要做好护理工作。

最后,宝宝在长牙期父母要正确添加辅食,需要增加钙元素和维生素的摄入量,宝宝在长牙期很容易出现缺钙的现象,多吃钙元素含量高的食物,正确给宝宝添加辅食,并且也要注意饮食方面的卫生,可以多让孩子吃些绿叶的蔬菜和新鲜的水果。

宝宝长牙期家长要如何护理

1、宝宝在长牙期口水会明显增多,宝宝长牙期妈妈最好选择纯棉的毛巾,经常擦拭宝宝的口水,否则很容易导致皮肤湿疹的产生,宝宝长牙期要保持局部皮肤的清洁,最好多给宝宝准备些替换的围嘴,以免口水弄湿衣服。

2、宝宝在长牙期会出现牙龈发痒的现象,会出现口腔不适的情况,妈妈可以给宝宝准备稍微硬的东西,比如磨牙棒,烤面包片的,能有效缓解宝宝牙龈发痒的现象,并且也可以促进牙齿的萌发,宝宝长牙期妈妈可以洗净双手,轻轻的按摩宝宝的牙床。

3、注意宝宝长牙期间口腔卫生,宝宝在长牙期父母要多给宝宝喝些白开水,可以保持宝宝口腔的卫生,并且也能够缓解宝宝口腔不适,宝宝在长牙期父母要正确给宝宝添加辅食,长牙期要增加钙元素和蛋白质的摄入量。

宝宝长牙会发烧吗?宝宝长牙期可能会出现发烧的现象,父母需要做好长牙期的护理工作,正确清理宝宝的口腔,保持宝宝口腔清洁卫生,并且要经常按摩宝宝的牙龈,能有效缓解牙龈发痒的现象,同时要注意正确给宝宝添加辅食。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牙期如何护理 长牙期会发烧吗 长牙期

宝宝长牙期会发烧吗 对付长牙发烧家长怎么办

宝宝长牙期间可能会发烧,虽然长牙与发烧没有必然关系,但是家长也要清楚宝宝长牙发烧怎么办才好。详细>>

长牙期宝宝发烧是正常? 儿童长牙期该怎么护理

宝宝长牙期间会出现烦躁、咬人、哭闹、流涎、腹泻等症状,有的甚至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发热。当宝宝出现发烧症状,妈妈不必过分担心。只要宝宝体温不……详细>>

怎么区分孩子长牙发烧还是生病了?长牙发烧如何护理?

在四个月左右孩子就开始长出第一颗牙齿,牙齿在使劲钻出牙龈的时候会引发炎症,如果没有做好清洁工作的话,会导致孩子牙龈发炎严重,最终引起发高……详细>>

宝宝长牙会发烧吗 三点尽早发现宝宝发烧

宝宝在成长的时候长牙是一个正常的过程,在长牙期间我们要注意对宝宝的护理,有个别的宝宝也会出现不正常的情况,其中发烧也会时有发生。详细>>

宝宝长牙了 家长须知宝宝长牙期护理注意事项

宝宝在出生五六个月之后,会出现长牙的现象,长牙的过程中孩子会出现一些问题,比如是痒痒,而且,很多孩子会拿一些磨牙棒进行磨牙。那么宝宝长牙……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