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创伤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烧伤软组织损伤冻伤脑外伤尿道损伤

父母为什么会恐吓孩子 恐吓孩子这些危害你了解吗

2018-05-22 00:11:19      

很多家长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屡试不爽地使用吓孩子的方法,最简单莫过于找一个目标,打扮成“止啼”的对象来恐吓孩子。这个目标尤多以警察,医生,或长相丑恶,或异于常人等特征为主。在孩子面前,绘声绘色地描述其骇人,利用孩子缺乏认知,迫使孩子听话。于今看来,这种手法,简直百害而无一利。更可怕的是,很多家长并不认为这是错的。恐吓孩子有什么危害呢?

父母为什么会恐吓孩子

恐吓是由于孩子的行为不符合父母的期望而造成的。许多父母潜意识地期望他们的孩子成为一个好孩子,以达到他们的期望; 从本质上讲,父母对子女的行为所表达出来的需求没有正确的理解,所以孩子的需求得不到满足,需求得不到满足,那孩子不符合父母期望的行为将继续,这是一个恶性循环; 父母自然会采取一种简单粗暴的方式来阻止他们的孩子的行为,恐吓是最直接的方式! 随着时间的推移,父母也形成了习得性无助,如果你不听我的话,我就吓你!

恐吓孩子的危害

1、对孩子的性格

孩子本来就是爱玩的年纪,有时候可能因为闹腾挑起父母的急躁情绪,容易恐吓孩子,孩子年轻心灵的创伤永远不会消失。长期以来,孩子的自尊、自信,甚至品格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孩子可能会变得沉默寡言、胆怯和内向,父母往往不知道,还是继续这种伤害,但伤害已经造成,许多父母后悔了,但是也改变不了。

2、对孩子的认知

孩子还小,正在认识这个世界。 在教育过程中,家长会在他们的脑海中添加一些可怕的想法,孩子很容易就在潜意识里反感这些东西。比如父母经常用警察吓唬孩子,那孩子潜意识里就会很怕警察。

3、对家庭关系

由于孩子还小,认识不足,父母恐吓孩子,这给孩子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但是当孩子长大后,意识到这种伤害,就很难避免与父母的不和,而更多的是会影响家庭成员之间的信任,从而引发一系列冲突和矛盾,从而不利于父母与子女之间的和谐,不利于父母教育孩子,不利于孩子健康成长。

别拿这些话恐吓孩子

1、再不听话就叫警察来抓你

警察、医生或兵哥哥,往往会成为父母管教时的利器,有些人可能也发现,即使长大成人,看到警察还是会有些恐惧,这都是因为长辈从小为这些职业加诸权威所致。另一方面,家长也不可能真的请来警察、医生或阿兵哥来惩罚孩子,当孩子发现真相后,会失去对父母的信任感。

2、再哭就把你丢掉

当孩子哭的时候,有些父母根本不去理解孩子为什么会哭,就拿“再哭就把你丢掉”来吓唬孩子,但是这句话会让孩子没有安全感,感觉就连发泄自己的情绪也不行。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恐吓孩子危害 恐吓孩子原因 恐吓孩子

恐吓孩子危害大 千万别拿这些话恐吓孩子

在家庭教育中,有些父母遇到孩子等情况时,常常会用“叫医生来打针¨或”让大灰狼来抓你“等恐惧的言语来吓唬孩子。恐吓孩子会有什么危害?详细>>

千万别再恐吓孩子了 如何正确地让孩子听话

教育孩子不要轻易使用威胁恐吓方式,这样可能会让孩子产生心理阴影,对于成长是很不利的!详细>>

从小被恐吓的孩子易有心理障碍

父母是孩子心灵的守护神。孩子的心灵需要润物细无声的关爱,恐吓或吓唬是一种笨办法。详细>>

父母不要随意恐吓宝宝

恐惧感虽然是人人皆有的正常心理现象,但如果持续时间过长.程度过于强烈,并与其年龄不相称时,就会成为小儿的行为问题,使孩子夜里睡眠不实。做……详细>>

孩子为什么会得破伤风 破伤风不可忽视

许多家长都知道破伤风是严重的疾病,甚至可以致命,但对小儿为什么会发生破伤风一概不知,下面我们就看看孩子为什么会得破伤风?详细>>

  • 田利华

  • 吴伟炽

  • 黄显凯

  • 宗兆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