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过敏 > 正文

哪些原因会导致宝宝皮肤过敏 宝宝皮肤过敏怎么办

2018-05-09 03:24:19      

宝宝皮肤过敏都很多父母都可能会碰到的情况,可能宝宝之前还好好地活泼乱蹦很开心,过半个钟头之后就突然烦躁不安,皮肤泛红,哭闹着用小手不停地抓脸,怎么哄都哄不好。其实,宝宝皮肤过敏是宝宝常见的疾病,宝宝皮肤过敏有什么症状?该如何应对呢?

宝宝皮肤过敏的原因

1、有毛宠物引发的

据日本一位医学研究人员称,1岁以下的婴儿如果生活在养有猫和兔子等家庭中,可能会大大增加患过敏性皮炎的风险。因为动物的排泄物和头皮屑很容易导致宝宝皮肤过敏。

2、潮湿霉变易过敏

霉菌也是皮肤过敏的主要原因之一。霉菌通常生长在通常生长在地下室和浴室的潮湿环境中。建议妈妈不要让宝宝靠近这些地方,浴室也应定期更换过滤器并使用空气过滤器。

宝宝皮肤过敏的症状

1、皮肤过敏最明显的症状是皮肤瘙痒、干燥、眼睑肿胀和嘴唇肿胀。同时,它可能伴随着红肿干屑、水泡等方面的症状。偶尔,还可能会出现胸部麻木、肿胀和紧绷。

2、宝宝的眼睑或口角出现暂时性的大小不一,颜色红或苍白隆起,明显红斑、丘疹,也有局部瘙痒,也是皮肤过敏的症状之一。

3、宝宝皮肤过敏,除了皮肤可以明显看到症状之外,宝宝的情绪也会有异常。例如小宝宝会持续哭喊或尖叫,不想吃东西或者一直想吃东西,心情烦躁或者没有精神,入睡困难或嗜睡,不愿被抱,摇头等。大一点的宝宝会莫名其妙地发脾气,过分活跃,乱蹦乱跳,撞床,疲劳,蜷缩在桌椅下、床底下或家具内等黑暗的角落里,拒绝被接触,不愿穿衣、脱衣,等等。

宝宝皮肤过敏怎么办

1、贴身衣物不带颜色

贴近宝宝皮肤的衣服最好不要带颜色,因为染料有毒,很容易引起宝宝过敏。新衣服回购后,应先将商标去掉,以减少对宝宝皮肤的摩擦和刺激。

2、及时清洁口水、流汗

如果宝宝吐痰,及时擦拭。此外,我们应保持适当的室内温度和湿度,避免出汗,避免唾液和汗水刺激宝宝脆弱的皮肤。

3、远离致敏元素

婴儿皮肤过敏了要原理过敏环境,远离花粉、霉菌、灰尘、树木、烟草、烟雾、香水、汽油等敏感因素,避免再对宝宝的皮肤造成刺激。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过敏症状 皮肤过敏原因 皮肤过敏

四类因素易致宝宝皮肤过敏 宝宝皮肤过敏怎么办

宝宝还处在发育阶段,自身对疾病没有很强的免疫力,极其容易造成过敏出现,平常见到的湿疹、红疹等都是宝宝皮肤过敏的一种表现。哪些原因会导致宝……详细>>

怎么及时发现宝宝皮肤过敏 宝宝皮肤过敏怎么办

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宝宝能够健康的成长,但是宝宝在成长的过程中总会遇到很多的情况!你下面我们看看宝宝皮肤过敏的症状都有哪些呢?详细>>

宝宝为什么会皮肤过敏 宝宝皮肤过敏怎么办

成长发育中的儿童是抵抗力较弱的人群,食物或者空气中的过敏物质常常会使儿童产生皮肤过敏的反应,如果儿童皮肤过敏不仅会影响儿童的日常生活,还……详细>>

宝宝皮肤过敏怎么办 如何预防皮肤过敏找上宝宝

宝宝皮肤比较娇嫩敏感,如果护理不当容易引发皮肤过敏甚至脱皮。为此爸爸妈妈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护理宝宝皮肤,保持宝宝皮肤的干爽舒适,避免宝宝……详细>>

宝宝皮肤过敏症状有哪些

宝宝皮肤过敏症状有哪些?宝宝皮肤过敏就会复抓挠、哭闹、不能安睡、严重的还会造成食欲不振,妈妈们不妨留意一下宝宝皮肤过敏的原因,尽量减少宝……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