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孩子不爱运动或是感觉无趣 如何让孩子爱上运动

2018-05-26 03:20:17      

当生活质量提高,人们走向小康社会的同时,身体的健康问题也越来越成为众人所关注的对象。家长开始注重培养孩子锻炼身体的好习惯。然而,有些孩子不爱运动,这成了家长很大的烦恼!孩子为什么就不喜欢运动呢?

孩子不爱运动的原因

1、无法体验其乐趣所在

现在很多孩子的父母都要出去工作,忙起来就顾不上带孩子出去运动锻炼,教给孩子一些运动锻炼的小常识。而且现在很多孩子都是独生子女,父母不带他出去玩的话就只能自己在家玩,跟其他孩子接触时间有限,很少能体会到团队运动的乐趣。

2、还没找合适的运动

有些孩子可能厌倦了运动,因为他们找不到自己喜欢的运动。也许孩子的手眼协调能力不够,打篮球踢足球不适合他,但他们可能喜欢游泳或骑自行车。所以选择正确的运动对于一些孩子来说可能更重要,特别是那些不喜欢团体运动的孩子。

如何让孩子爱上运动

1、和孩子约定,保障运动的合理性

孩子要健康成长离不开适当的锻炼,锻炼不仅能让孩子身体更强壮,抵抗力提高,而且可以让孩子的性格更阳光。因此,家长有必要制定适合他们孩子的运动计划,特别是在冬季。 由于户外寒冷,没有机会去做户外运动。运动不仅可以培养儿童的体能,还可以促进他们的心理健康发展。

2、父母榜样

想要改善宝宝不爱运动的不良生活习惯家长就要从自己做起,没有家长的榜样宝宝怎么能主动去运动呢?家长们应该多抽点时间陪孩子一起参加体育运动,不仅可以增加宝宝运动兴趣而且还可以促进亲子感情。

3、限制电视和电游

减少孩子看电视和玩电脑的时间。美国儿科学会的建议是2岁以下的孩子不看电视,两岁以上的孩子一天也不超过1-2小时。把孩子放在电脑前或者电视机前当然最轻松最省事,但是如果培养出一个沙发土豆来,你未来可能有麻烦。

4、一起运动,分开运动

和孩子一起运动的时候,你就充当了孩子的伴儿,让孩子认为运动是很重要的,同时也给自己提供了一个运动的机会。但是孩子可以也应该独立的运动,当孩子一个人运动的时候 ,他们也能学到很多,比如说解决问题,解决冲突,自我表现等等。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爱上运动 不爱运动

孩子不喜欢运动原因知多少 如何让孩子爱上运动

按理来说,孩子活泼好动、喜欢运动不在话下。可是偏偏有些宝宝就爱“懒”,不喜欢运动。可是我们都知道,运动对宝宝的身体健康发育很有帮助的,爸……详细>>

多运动好处多多 孩子不爱运动怎么办

现在的父母虽然非常重视孩子的健康,但侧重点还是放在饮食和保健品上,特别是为了防止孩子生病,父母总希望买些牛初乳之类的保健品来增加孩子的免……详细>>

孩子多运动好处多多 这些方法孩子爱上运动

现在的父母虽然非常重视孩子的健康,但侧重点还是放在饮食和保健品上,特别是为了防止孩子生病,父母总希望买些牛初乳之类的保健品来增加孩子的免……详细>>

孩子不爱吃蔬菜怎么办?七招让孩子爱上蔬菜

蔬菜对人的身体大有益处,对小朋友的生长发育也特别重要。但在餐桌上,宝宝挑出的或者吐出的一大堆蔬菜往往让妈妈很生气!不爱吃蔬菜几乎是每个小……详细>>

孩子不刷牙危害大 如何让孩子爱上刷牙

很多家长经常都会碰到孩子不爱刷牙的情况。但是小朋友爱吃糖、巧克力、各种甜食和肉类,如果不刷牙肯定会损害牙齿!并且如果敷衍了事,没有认真刷……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