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小儿感冒竟会引发肾病 这样做可快速治疗感冒

2018-06-05 07:39:21      

小儿感冒要尽早接受治疗,否则容易诱发严重的并发症,有可能会导致鼻窦炎的发病,甚至会诱发急性结膜炎,病情严重的患儿可能会出现肾病,小儿感冒药引起父母的重视,需要尽早带孩子接受治疗,小儿感冒的并发症有哪些?

警惕小儿感冒的并发症

1、鼻窦炎:小儿感冒容易导致鼻窦炎的发病,儿童感冒期间会出现头痛的情况,并且也会出现嗅觉减退的现象,大多数的患儿会出现记忆力下降等症状,感冒不仅会影响到孩子身体的健康,也会诱发严重的并发症。

2、淋巴结炎:小儿感冒治疗不及时会导致局部淋巴结肿大,甚至患儿会出现发热,红肿,疼痛的感觉,孩子会出现哭闹不止的现象,感冒会对孩子的身体造成非常大的危害,尤其治疗不及时,会危及到患儿的健康及生命。

3、肾病:小儿感冒治疗不及时会增加肾病的发病几率,会加重宝宝肾脏负担,感冒对宝宝身体的危害非常大,感冒治疗不及时会诱发严重的并发症,如果宝宝出现感冒的情况,父母要尽早带孩子治疗,可以降低并发症的发病几率。

什么方法可快速治疗感冒

1、小儿感冒期间父母可以让孩子喝些红糖姜水,能有效改善感冒的症状,并且能够起到发汗的作用,能促进有毒物质的排出,可以加快宝宝身体血液循环的速度,孩子在感冒期间父母要多鼓励孩子喝些白开水,能够起到改善的作用。

2、葱白煮水让孩子吸热气,可以有效改善感冒的症状,大葱具有消炎杀菌的作用,大葱煮水能够帮助治疗感冒,可以有效缓解小儿感冒的症状,孩子在感冒期间,父母不仅要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还需要做好全面护理工作。

3、葱汁擦在宝宝的心口和额头上,能够起到快速治疗感冒的作用,并且能够起到发汗的作用,可以加快人体血液循环的速度,能加快人体的新陈代谢功能,这种方法可以有效缓解孩子感冒的症状,能够取得比较好的治疗效果。

小儿感冒的并发症有哪些?小儿感冒治疗不及时容易导致鼻窦炎发病,并且会导致淋巴结炎和肾病的发病,小儿感冒期间父母要多鼓励孩子喝些白开水,可以适当的喝些红糖姜水,能够起到缓解感冒的作用,能有效控制患儿病情的发展。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小儿感冒与什么有关 小儿感冒或会致这些疾病

小儿感冒的是非常常见的现象,很多的孩子因为抵抗力比较的弱所以容易感冒。那么小儿感冒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春季小儿感冒高发 小儿感冒如何对症治疗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也到了感冒的高发季节,特别是小孩,天气突然转热,早晚又比较凉,小孩体质相对比较弱很难适应多变的天气,就容易感冒。小孩……详细>>

小儿感冒易引发的5个病症 须及时治疗

感冒一年四季均可发生,但冬春两季为高发期,小儿又是感冒的高发人群。对于小儿感冒的话,一般会引起哪些病症?详细>>

小妙招养护小儿感冒 小儿感冒民间妙招巧治疗

冬天小儿感冒是常见的一种疾病,也是感冒高发期,那么平时要注意什么才能更快的照顾好患有感冒的小孩子呢?有没有什么小妙招呢?详细>>

小儿感冒治疗有哪些误区? 小儿感冒后的护理要点

感冒是小儿的常见病,尤其是气温多变的秋季。宝宝感冒了,妈咪们都非常的担心,可是担心归担心可别乱给孩子吃药!那么小儿感冒治疗上有哪些误区?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