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眼科 > 正文

孩子斜视有原因 3种预防斜视方法家长要知道

2018-06-05 08:45:44      

孩子斜视可能是生理性的,也可能是遗传因素造成的,外伤会导致孩子斜视的产生,生产时脑部出血会影响孩子视神经,从而会导致孩子出现斜视的问题,妈妈分娩时尽量采取合适的分娩方式避免外伤的损害,导致孩子斜视的原因有哪些?

孩子斜视的原因有哪些

1、生理性:大多数孩子斜视主要发生在婴儿期,斜视有可能是生理性的现象,也可能是病理性原因造成的,导致孩子斜视的原因非常复杂,孩子的双眼不能很好的协调起来,因此会出现斜视的问题,父母在孩子婴儿期尽量避免造成孩子斜视的问题。

2、遗传因素:孩子斜视有可能是遗传因素造成的,家族中有斜视的人群,更要做好预防工作,并且平时要正确引导孩子用眼,良好的用眼习惯可以有效避免斜视的产生,并且也可以有效避免视力下降,避免长时间不良用眼。

3、外伤:孩子在出生前后出现脑部出血的问题,也会直接影响到眼部肌肉的神经,从而会导致孩子出现斜视的问题,尤其是妈妈在生产时出现难产的问题,很容易对孩子的眼睛造成损伤,容易导致斜视产生。

什么方法可以预防斜视

1、经常变换宝宝睡眠的体位:父母平时也要注意多给宝宝变换睡眠的体位,可以有效预防孩子出现斜视的问题,孩子眼睛长时间看一个地方很容易出现斜视的问题,平时父母要做好护理工作,避免孩子出现斜视的情况。

2、增加宝宝眼球转动的频率:家长朋友平时要注意,不要让婴儿在摇篮里呆太久,没事的时候可以将宝宝抱出屋外活动,长时间让宝宝的视力处于一个地方,很容易导致宝宝出现视力问题,日常生活中,需要增加宝宝眼球转动的频率。

3、玩具多角度悬挂:宝宝小床上悬挂的彩色玩具不要挂得太近,否则容易导致宝宝出现斜视的问题,多角度悬挂玩具也可以有效避免孩子斜视的问题,孩子斜视主要是后天因素造成的,所以家长要注意正确的照顾宝宝。

导致孩子斜视的原因有哪些?孩子斜视有可能是生理性的,也可能是病理性的原因,大多数孩子斜视是后天因素造成的,父母要注意做好预防孩子斜视的工作,尤其是孩子在婴儿期要经常给孩子变换睡眠的体位,可有效避免斜视的产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孩子为何是斜视高发人群 孩子斜视如何治疗

斜视是指人们的两眼不能同时注意着一个目标,而且在临床当中具体可以分为共同性斜视和麻痹性斜视两种,不管属于哪一种类型这些都会影响到人们的健……详细>>

孩子斜视三个因素很关键 针对斜视要怎么做

大家可以发现在大街上有很多小孩子眼睛都有斜视,让人驻足的同时也产生了一丝怜悯,也更让家长担心与愧疚,它的存在给孩子们的健康成长都带来比较……详细>>

检查孩子斜视的家庭小方法

一般人的视觉发育,从出生后3个月开始,一直可以持续到8岁左右,其中2岁以前是孩子视力发育的关键期。如果及时治疗,就能帮助孩子纠正眼位、提……详细>>

孩子斜视警惕眼神经发育异常 矫正孩子斜视的方法

斜视一种比较常见的眼部疾病,发病时常表现为当一只眼睛直视目标时,另一只眼便斜向一侧。而儿童是斜视的高发人群,因此家长们一定要注意孩子的用……详细>>

孩子内斜视怎么治疗 儿童斜视的原因

​现在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导致很多儿童患上了斜视。儿童斜视的原因是多种多样的,有的是因为发育不良而导致的,而有的则是因为先天性原因。一般……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