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腹泻 > 正文

小儿腹泻注意“食补” 几种食疗方法效果很不错

2018-07-02 06:47:33      

小儿腹泻是比较常见的现象,小儿腹泻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来改善,平时可以多让孩子吃些山药粥,具有调理脾胃的作用,并且能有效改善孩子腹泻的情况,可以促进胃肠功能正常蠕动,并且也要做好肠胃的调养工作,小儿腹泻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1、山药粥:山药,小米,将山药清洗干净切成薄片,把小米清洗干净后放入锅内,加入适量的清水,用急火煮开后转为慢火,然后加入适量的山药,慢慢的用文火熬成稀粥,可以分次喂给患儿,能够起到缓解腹泻的作用。

2、萝卜汤:将胡萝卜清洗干净切碎,放入锅内加入适量的水煮烂,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果胶,可以吸附肠道内的水分,并且也可以将细菌及毒素排出在外,能够促进大便的成形,胡萝卜汤可以有效改善宝宝腹泻的状况。

3、熟苹果泥:苹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并且也含有丰富的果胶,可以起到吸附毒素的作用,并且能减少外界不良因素对肠道的刺激,熟苹果泥能有效改善宝宝腹泻的状况,并且还具有调理宝宝脾胃的作用。

4、蛋黄油:将鸡蛋煮熟后取出蛋黄,将蛋黄放在锅内加热,直至蛋黄变成蛋黄油,蛋黄油可以有效改善宝宝腹泻的状况,并且具有温暖脾胃的作用,可以促进胃肠功能的正常运行,如果孩子出现腹泻的状况,父母不仅要通过食疗进行调养,还需要注意日常饮食卫生。

5、酸牛奶:酸牛奶中含有丰富的益生菌,可以促进肠道的健康,并且能增加胃的酸度,能有效抑制细菌的生成,可以促进钙在肠道内的吸收,酸奶可以起到调理肠胃的作用,孩子腹泻期间父母可以让孩子喝些酸奶。

6、焦米汤:焦米汤能有效改善宝宝腹泻的情况,米粉炒焦后会变成碳质碳,具有吸附肠道水分的作用,并且能有效缓解宝宝身体脱水的症状,焦米汤可以有效改善宝宝腹泻的状况,并且能起到保护肠胃的功效。

小儿腹泻的食疗方法有哪些?小儿如果出现腹泻的情况,可以通过食疗的方式来改善山药粥,能有效缓解宝宝腹泻的情况,萝卜汤能促进宝宝胃肠功能蠕动,可以促进胃肠功能恢复正常状态,酸奶可以起到调理肠胃的功效,适当喝酸奶可有效改善腹泻。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护理 食疗 小儿腹泻

预防小儿腹泻5大妙招 6款食疗方调理小儿腹泻

小儿消化系统机能薄弱,是小儿常见疾病之一。小儿要是一连拉上几次稀,就会软弱无力,严重时还会使小儿发生脱水、血压降低等不良后果。因此,家长……详细>>

浅谈小儿腹泻食疗方法

鲜苹果1个,红糖适量。将苹果削皮、切片 ,放碗内入锅蒸至熟烂 ,加入红糖调拌成稠糊状。频频喂食。适用于半岁左右小儿腹泻。详细>>

治疗小儿腹泻的食疗方

一些如茶,是有着防止腹泻的效果的。云南绿茶1克。将绿茶研细末,分3次用乳汁调服,连服3~5天。功能清热、消食、止泻。详细>>

治疗小儿腹泻的食疗方

一些如茶,是有着防止腹泻的效果的。云南绿茶1克。将绿茶研细末,分3次用乳汁调服,连服3~5天。功能清热、消食、止泻。详细>>

小儿腹泻的食疗方

将若干个鸡蛋煮熟,去白取黄。把蛋黄置于小锅内,加热翻炒,蛋黄逐渐变焦、变黑,最后渗出蛋黄油,除渣后让孩子服用。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