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发烧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小孩发烧家长如何防护? 家有宝贝必须要知道

2018-05-28 04:14:44      

孩子发烧是常见的疾病,孩子发烧期间要注意及时补充水分,并且要注意孩子的睡眠休息,也需要及时补充维生素和蛋白质,发烧期间尽量选择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不要让孩子吃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并且要及时采取物理降温,小孩发烧如何防护?

小孩发烧期间如何护理

1、及时采取物理降温:孩子发烧期间可以采用物理降温,先将孩子身体的温度降下来,避免高温对孩子的大脑造成损伤,病情严重的患儿需要到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治疗,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

2、多让孩子休息:孩子发烧期间身体会比较虚弱,需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发烧期间要让孩子得到充分的休息,孩子身体的能量需要与疾病作斗争,因此保证充足的睡眠能有效增强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尽量为孩子创造舒适的睡眠休息环境。

3、及时补充水分:孩子发烧期间父母要多让孩子喝水,多喝水能够起到排毒的作用,而且多喝水也可以起到降温的作用,能有效避免孩子体温过高,期间可以让孩子吃些新鲜的水果,也可以饮用一些西瓜汁,西瓜汁具有补充水分的作用,而且还能起到降温的功效。

孩子发烧注意哪些问题

1、注意饮食:尽量清淡孩子发烧期间不要让孩子吃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尽量选择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期间可以让孩子喝些蔬菜粥,不仅能够补充身体需要的营养,这类食物比较容易消化吸收,不会对孩子的肠胃造成负担。

2、注意身体散热:小孩发烧期间尽量少给孩子穿太厚的衣服,及时帮助孩子身体散热,避免孩子身体温度过高,体温过高会严重影响到孩子大脑的健康,甚至会造成脑损伤,发射期间温度过高会导致痉挛现象。

3、注意勤给孩子换洗衣服:孩子发热期间父母要及时给孩子更换衣服,尽量选择透气性好的服饰,并且要经常用冷毛巾给孩子进行物理降温,这样可以有效帮助孩子身体散热,避免孩子身体的温度过高,并且要注意孩子皮肤的清洁。

小孩发烧如何防护?孩子发烧要尽早采取合适的方法治疗,早期可以通过物理疗法降温,期间要多让孩子喝些白开水,多喝水能促进身体毒素的排出,并且能起到降温的作用,可以有效避免患儿体温过高,体温过高会影响到患儿的大脑健康。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小孩发烧如何正确退烧 四大护理误区家长莫犯

孩子发高烧是体内抵抗感染的机制之一。一般来说,既然已经发烧了就不要马上人为地让他快速退烧,这样反而对身体不好,38.5度以内的时候尽量用……详细>>

如何预防儿童发热?家长们要从这些方面下功夫

季节的变化容易引起小儿感冒,饮食的不注意容易引起小儿积食,小儿感冒,小儿积食都有可能会发烧,平时加强小儿的护理,会大大的减少儿童发热的次……详细>>

小孩也易患咽喉炎 这种疱疹性咽喉炎更应重视!

时下天气时而暴雨骤降,时而烈日当空,天气反复无常,气候湿热无比,是小孩子疾病高发的季节。值得一提的是,小孩子的疱疹性咽喉炎在这个季节容易……详细>>

宝宝发烧谨记3招! 家长赶紧为孩子收藏

宝宝发烧初期可通过物理方法降温,最好用温水给孩子擦拭身体,可以取得很好的降温效果,而且这种方法适合各年龄阶段的孩子,并且要多让孩子喝些白……详细>>

小孩反复发烧怎么办?

小孩反复发烧怎么办?不同类型的发烧处理方法是不相同的。怎么样才能给宝宝降温呢?小编给你介绍。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