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腹泻 > 正文

宝宝拉肚子家长找原因 这样吃可帮助宝宝止泻

2018-06-10 06:36:28      

宝宝拉肚子可能是腹部着凉造成的,也可能是肠胃功能紊乱引起的,不要让宝宝吃不干净的食物,晚上睡觉时要注意腹部保暖,由于宝宝胃肠功能较弱,平时饮食要注意卫生,不吃不新鲜的食物,宝宝拉肚子的原因有很多种,宝宝拉肚子原因有哪些?

宝宝拉肚子家长找原因

1、饮食不卫生:父母尽量让孩子吃新鲜的食物,不要吃不新鲜的食物,不能吃隔夜的食物,由于宝宝肠胃功能比较弱,平时要注意饮食卫生,并且要注意餐具的清洁消毒,避免致病菌感染否则会导致宝宝肠胃功能紊乱。

2、腹部着凉:宝宝腹部着凉是导致宝宝拉肚子的主要原因,晚上睡觉时父母要注意给宝宝盖好被褥,避免宝宝腹部着凉,宝宝腹部着凉会导致胃肠功能紊乱,很容易导致宝宝出现腹泻的情况,天气转凉时要适当给宝宝增添衣物。

3、肠胃功能紊乱:由于小宝宝的肠胃比较娇嫩,做好宝宝肠胃的调养工作,能有效避免宝宝肠胃功能紊乱,肠胃功能紊乱是导致宝宝拉肚子的主要原因,正确合理的喂养宝宝,如果出现腹泻的情况,要注意补充淡盐水。

宝宝腹泻吃什么好

1、姜茶:姜茶具有温暖肠胃的作用,并且能促进肠胃有害物质的排出,干姜丝加入适量的绿茶煮沸后喂给宝宝喝,姜茶具有温中祛寒的作用,能有效促进肠胃的蠕动,可以改善宝宝消化不良的情况,并且还具有止泻的作用。

2、石榴茶:新鲜的石榴去皮取出果肉加入适量的清水,用小火煮沸后加入少量的白糖调味,能有效改善宝宝腹泻的情况,石榴茶具有调理脾胃的作用,并且具有收敛止泻的功效,家长要注意宝宝腹泻期间需要及时补充水分。

3、胡萝卜汤:将新鲜的胡萝卜洗净切成块,放入锅内加入适量的清水煮沸后喂给宝宝喝,胡萝卜汤具有消食止泻的作用,而且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可以起到调理肠胃的作用,并且能保护胃黏膜,可减少食物对胃黏膜的损伤。

宝宝拉肚子原因有哪些?饮食不卫生容易造成宝宝拉肚子,腹部着凉也会引起宝宝出现拉肚子的情况,肠胃功能紊乱容易导致孩子出现腹泻的情况,孩子腹泻期间要注意多喝些白开水,姜茶具有温暖肠胃的作用,能有效缓解宝宝腹泻。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夏季宝宝拉肚子 家长该怎么有效来止泻

宝宝拉肚子是比较常见的问题,导致宝宝拉肚子的原因比较复杂,宝宝拉肚子可能是喂养不当引起的,也可能是腹部着凉造成的,宝宝胃肠功能比较弱,不……详细>>

宝宝拉肚子怎么办?宝宝腹泻的原因

宝宝腹泻的原因是什么呢?宝宝年龄小,腹泻是最常见的疾病之一。今天,小编来总结宝宝腹泻的常见原因。详细>>

宝宝拉肚子怎么办?宝宝拉肚子的原因

宝宝拉肚子怎么办?首先要找出宝宝拉肚子的原因,这样才能对症下药,有效而快速的治疗哦。来看看小编介绍的宝宝拉肚子的原因吧。详细>>

宝宝拉肚子怎么办:拉肚子的原因

几乎每个宝宝都不止一次地拉过肚子,尤其是年龄较小的宝宝。所以,腹泻是宝宝们最容易患的“小儿四病”之一。详细>>

宝宝春季容易拉肚子的原因

宝宝拉肚子怎么办?尤其是在春季,婴幼儿更加容易出现拉肚子的现象。家长要预防孩子拉肚子就要先了解是什么原因导致宝宝腹泻。在这里,小编盘点了……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