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发热 > 正文

宝宝发烧谨记3招! 家长赶紧为孩子收藏

2018-06-16 16:14:33      

宝宝发烧初期可通过物理方法降温,最好用温水给孩子擦拭身体,可以取得很好的降温效果,而且这种方法适合各年龄阶段的孩子,并且要多让孩子喝些白开水,及时补充孩子身体需要的水分,也可以使用退热贴来退烧,宝宝发烧哪些方法可退烧?

宝宝发烧哪些方法可退烧

1、温水擦身:温水擦身是比较好的降温方法,适合各年龄阶段的孩子。温水擦身能够起到清洁皮肤的作用,并且还可以带走身体大量的热量,可以起到降温的作用,宝宝发烧初期最好通过物理疗法降温,温水擦拭身体可有效降低体温。

2、使用退烧贴:宝宝发热期间可以使用退烧贴来退热,但是由于退烧贴面积比较小退热的效果有限,对于高热的宝宝来说可能会感觉比较舒服,并且也可以辅助降温,如果宝宝体温较高,最好尽早到医院治疗。

3、酒精擦拭身体,酒精擦拭身体可以取得比较好的降温效果,酒精的渗透能力非常强,可以通过皮肤吸收孩子体内的热量,从而能够达到降温的作用,但是大家要注意给宝宝用酒精擦拭身体时,最好使用稀释过的酒精。

宝宝发烧期间注意什么

1、多喝水:宝宝发烧期间要多喝水,补充身体需要的水分,可以取得好的降温效果,并且宝宝发烧期间饮食尽量清淡,不要吃油腻辛辣的食物,期间要多喝些白开水,并且要选择清淡的食物,多吃一些绿叶蔬菜可以帮助退烧。

2、降低环境温度:宝宝发热期间要注意室内温度的调节,尽量降低周围环境的温度,从而能有效帮助宝宝体温下降,尤其对于年龄较小的宝宝来说,发热期间尽量将孩子的衣服敞开,并且要放在阴凉的地方有助于孩子体温下降。

3、多排泄:多喝水可以促进宝宝排泄,多排泄能促进人体有害物质的排出,排泄的过程中也可以将人体大量的热量带走,从而能够起到降低体温的作用,孩子发热期间父母需要做好护理工作,并且要注意勤给宝宝换洗衣服。

宝宝发烧哪些方法可退烧?宝宝发烧初期可通过物理方法降温,温水擦拭身体可以起到降温的作用,也可以使用退烧贴帮助宝宝退烧,酒精擦拭身体能够起到退烧的作用,宝宝发热期间要多给宝宝喝些白开水,能帮助降低体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面对宝宝发烧家长怎么做 宝宝发烧的三大因素

前几天看到一则报道,家长使用酒精退烧法导致幼儿死亡,那么宝宝发烧怎么处理?宝宝发烧是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情况,很多的疾病都可能会出现发烧的……详细>>

宝宝发烧有几个常见原因 宝宝发热要注意补充水分

大人都会很关注宝宝的身体状况,当发现宝宝体温过高时,新手父母会很担心,甚至会手足无措。那么宝宝体温维持在哪个范围里算正常呢?宝宝发烧有哪……详细>>

造成宝宝发烧的因素 宝宝发烧有4种应急用品

宝宝无精打采、又哭又闹,是不是又发烧啦?快!拿体温计、湿毛巾来……心急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手忙脚乱起来。详细>>

宝宝发烧有几个因素 退烧误区要及时避免

宝宝发烧主要是身体受凉引起的,也可能是细菌病毒感染造成的,宝宝发烧有可能是耳鼻喉发炎引起的,要了解引起的具体原因,应该要注意身体保暖,避……详细>>

宝宝发热家长切忌乱用药 退烧千万不能“捂”

宝宝发热是常见疾病,日前天气乍暖还寒,气温变化幅度大,很多的小宝宝会出现发热的现象,那么家长要如何正确处理呢?详细>>

  • 王启贤

  • 王立军

  • 王阿平

  • 张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