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发热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宝宝发烧不要慌 退烧这些方法真管用

2018-06-04 11:47:56      

宝宝发烧初期可采用物理疗法降温,酒精或温水擦拭身体,可以起到降温的作用,能够带走孩子体内大量的热量,从而可以起到退烧的作用,孩子发烧不要盲目的服用退烧药,早期最好选择物理疗法降温,宝宝发烧什么方法可以退烧?

宝宝发烧该怎么办

1、酒精或温水进行擦浴:宝宝发烧初期最好选择物理疗法降温,可以取得好的退烧作用,酒精或温水擦拭宝宝的身体,能带走宝宝体内大量的热量,并且要及时补充水分,宝宝发烧期间,父母要多为宝宝喝些白开水。

2、退烧贴可以有效退热:宝宝发烧可以采用退烧贴退热,退烧贴可以让宝宝感觉比较舒服,能够取得比较好的退烧效果,宝宝发烧的原因比较复杂,最好了解宝宝发烧的具体原因,并且宝宝发烧期间注意不能给宝宝穿太多的衣服。

3、毛巾包裹冰块敷额头:这种方法可以有效降低宝宝的体温,能够让宝宝感觉到比较舒服,避免宝宝头部温度过高,否则会影响到大脑的健康,甚至会导致孩子惊厥,宝宝发烧最好了解引起的具体原因,根据病因采取相应的退烧措施。

宝宝发烧如何护理

1、控制室内的温度和湿度:宝宝发烧期间避免室内温度过高,并且要注意室内温度的调节,避免室内空气过于干燥,否则会影响到宝宝的健康,也会加重宝宝的病情,期间要做好护理工作,并且要采取合适的退烧方法。

2、给宝宝增加流食的摄取:宝宝发烧期间要多给宝宝喝些白开水,也可以适当的喝些新鲜的果汁,可以让宝宝吃些新鲜的水果,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能够起到退烧的作用,并且具有增强身体素质的作用,最好选择流质的食物。

3、宝宝发热要经常用温水给宝宝擦拭身体:宝宝发热期间妈妈可以经常用温开水给宝宝擦拭身体,做好宝宝皮肤的清洁工作,常用温水擦拭身体可以起到退热的作用,宝宝发热期间需要做好全面的护理工作,尽量不要给宝宝穿太厚的衣服。

宝宝发烧什么方法可以退烧?宝宝发烧初期最好选择物理疗法降温可以有效退烧,并且要了解引起宝宝发烧的具体原因,宝宝发烧期间妈妈需要做好全面的护理工作,尽量选择流质的食物,并且要多喂宝宝喝些白开水。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发烧中医介绍两大退烧穴位 管用!

春季忽冷忽热的天气,我们更容易感冒发烧,尤其小宝宝们发烧了,真是急坏了了做父母的,吃药副作用较大,那么有什么退烧的好方法呢?中医的穴位按……详细>>

宝宝发烧怎么办?宝宝退烧的方法

宝宝发烧了怎么办?退烧是家长的首要任务,物理降温是退烧方法中最常见的一种,也是家长在家可以自行进行的方法。详细>>

宝宝发烧捂汗危害很大 宝宝发烧的正确退烧方法

长辈会告诉年轻的父母,只要为婴儿捂捂汗就可以退烧,这是真的吗?其实,宝宝发烧捂汗不仅不会退烧,还会伤害到孩子的身体加快哦,是不可取的。详细>>

宝宝发烧如何退烧 预防宝宝发烧掌握两大法则

孩子发高烧是体内抵抗感染的机制之一。一般来说,既然已经发烧了就不要马上人为地让他快速退烧,这样反而对身体不好,38.5度以内的时候尽量用……详细>>

宝宝发烧要正确退烧 护理莫入几大误区

孩子发高烧是体内抵抗感染的机制之一。一般来说,既然已经发烧了就不要马上人为地让他快速退烧,这样反而对身体不好,38.5度以内的时候尽量用……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