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夏天宝宝吃水果要注意 6个事项不可忽视

2018-06-03 07:09:55      

夏季天气比较炎热,父母可以多让孩子吃些蔬菜水果,尽量选择新鲜的水果,并且要注意吃水果的最佳时间,最好在饭前一小时或饭后两小时左右,夏季尽量选择温和性的水果,不宜吃寒性的水果,夏季宝宝吃水果要注意什么?

1、宝宝吃水果的时间,宝宝夏季吃水果最好选择两餐之间,饭前一小时或在饭后两小时左右,尽量选择糖分较低的水果,不要让宝宝吃太多糖分高的水果,否则会加重肾脏的负担,并且会影响到肠胃的蠕动。

2、水果要与宝宝体质相宜,不少宝宝对芒果过敏,因此要根据宝宝的体质,选择合适的水果,食热体质的宝宝容易出现便秘的情况,因此可以选择偏凉性的水果,经常咳嗽的宝宝平时可以多吃些梨,体重超标的宝宝妈妈要控制糖的摄入量,少让宝宝吃糖分较高的水果。

3、注意清洗干净,吃水果前妈妈要小心的清洗水果,能削皮的尽量将水果的皮削掉,水果皮上会含有比较多的农药,而且这种农药而不容易被清洗掉,因此给宝宝吃水果时最好将水果的皮削掉,也可以将水果放在淡盐水里浸泡,再用流动的水冲洗干净。

4、现买现吃,尽量给宝宝吃新鲜的水果现吃现买,不要让宝宝吃放置时间较长的水果,由于宝宝的肠胃比较弱,平时要注意饮食卫生,不要吃不干净的食物,更不能吃放置时间长的食物,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水果,不要马上给宝宝吃。

5、水果不能随便吃,水果并不是吃得越多越好,妈妈要根据宝宝的体质,选择适合宝宝的水果,不要让宝宝吃太多种类的水果,否则也会影响到宝宝的肠胃健康,肠胃功能紊乱的宝宝一次最好吃一种水果。

6、少吃寒性的水果,夏季天气炎热,但是父母要注意尽量选择温热性的食物,少让孩子吃寒性的食物,寒性食物不仅会损伤宝宝的肠胃,还会增加肾脏和肝脏的负担,温和性的水果可以减少对宝宝肠胃的刺激。

夏季宝宝吃水果要注意什么?宝宝吃水果尽量选择在两餐之间,并且一次不要让宝宝吃太多种类的水果,注意将水果清洗干净后再给宝宝吃,能削皮的水果尽量削皮后给宝宝食用,可以根据宝宝的体质,选择适合的水果类型。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吃水果也不能大意 这些问题不可忽视

宝宝经常吃些水果对人体是有好处的,但是家长要注意正确让宝宝吃水果,不可用水果代替正常饮食,否则宝宝不太爱吃蔬菜,很多家长认为用水果可以代……详细>>

宝宝吃水果注意事项 你知道多少

给宝宝多吃新鲜水果,不仅能促进食物消化,还能及时补充体内缺乏的水分和维生素,益处多多。但是宝宝吃水果却要注意以下5大事项,否则就会适得其……详细>>

夏天宝宝吃水果并非越多越好 要注意5大误区

虽然,夏天水果种类多,家长也不可一味给幼儿吃各种各样的水果,因为有些水果对于孩子来说是有危害的。想要保证孩子的健康,就要注意吃水果的安……详细>>

宝宝在什么时间吃水果最好?宝宝吃水果要注意哪些事项?

众所周知水果里面富含大量的维生素、矿物质、纤维素,宝宝适当的吃水果能够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促进增强身体的免疫力,那宝宝吃水果最佳的时间……详细>>

夏天宝宝如何健康吃水果?

夏天哪些水果适合学龄前儿童吃呢?夏天是水果上市最多的季节,家长在为孩子选水果时要谨慎,因为有些水果并不适合宝宝吃哦。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