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婴儿半夜哭闹怎么办? 这些妙招要牢记!

2018-06-10 06:48:20      

相信很多的爸爸妈妈都遇到过这样的问题,即自己的婴儿在半夜不停的哭闹。而婴儿半夜不停的哭闹所带来的后果就是,其父母在白天期间没有精力去处理工作上的问题,进而就会引发一系列不良的事件发生。那么,对于正在遭遇这类事件的婴儿父母来说,到底应该如何去化解这个难题呢?

如果新生儿的父母想要解决孩子半夜不停哭闹的难题,那么就需要从婴儿哭闹的原因层面入手,然后再找到相对应的解决方法。

婴儿半夜不停哭闹是什么原因呢?

1、内在因素:如果婴儿的身体不舒服,那么一般都会通过哭闹的方式表达出来。而这类不舒服的事件多为发烧、拉肚子和拉臭臭等。所以,当父母发现自己的婴儿哭闹不停时,除了要检查他们的排便问题外,还要人工测量他们的体温。

2、外在因素:对于新生儿来说,他们在中午时一般都会午睡。而这个时候,护理婴儿的人员就要注意了,千万不要让婴儿睡得太久,因为一旦他们白天睡得过久,那么在晚上就会闹到很晚才肯睡。此外,也最好不要让婴儿在下午时睡觉,道理同上。

3、其他因素:还有一些客观的因素也会引发婴儿在半夜不停的哭闹,如父母争吵,雷雨天气和受到惊吓等。

解决婴儿半夜不停哭闹的方法有哪些?

1、转移法:对于半夜不停哭闹的婴儿来说,父母要学会去引导婴儿的情绪。例如,给孩子唱一些轻柔的歌曲,这样就能够慢慢地抚平婴儿悲伤的情绪。

2、安抚法:当婴儿发生半夜不停哭闹的状况时,其父母需要做的就是采用适当的方式去安抚婴儿的情绪。而这里的安抚可以选择道具安抚,也可以使用食物安抚。

3、忽视法:对于一些婴儿来说,在夜晚时很可能会出现无理取闹的哭闹。而对于这种状况下的新生儿父母来说,就要学会去忽视婴儿的哭闹,因为这个时候越是哄孩子,孩子就越会哭个不停。

总而言之,对于新生儿的父母来说,如果想要更好的去解决婴儿半夜不停哭闹的难题,那么就需要从孩子哭闹的根本原因方面去入手,然后在对症下药。但是,新生儿的父母千万不要去大声的斥责婴儿,以免刺激到婴儿,进而达到适得其反的效果。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半夜哭闹是何原因 宝宝半夜哭闹怎么办

小宝宝常常半夜哭闹让不少新手爸妈既心疼又烦恼,不禁想问为什么宝宝会哭闹不止,又有什么办法让宝宝半夜不哭闹呢?详细>>

婴儿哭闹不止怎么办?婴儿哭闹的原因

由于婴儿还不会说话,在表达身体不适时只有通过哭闹,这时,家长就要充分了解婴儿哭闹的原因有哪些,只有这样才能做到“对症下药”。详细>>

婴儿哭闹怎么办?婴儿哭闹的原因

婴儿的唯一表达情感的方法就是哭,在身体感到不适合或饥饿等只能通过哭来表达。妈妈要听懂宝宝的哭声,明白婴儿哭闹的原因。详细>>

宝宝半夜哭闹原因知多少 宝宝半夜哭闹怎么办

对许多新手父母来说,照顾新生儿最辛苦的即便是宝宝半夜啼哭不止。其实宝宝半夜哭闹不是没有原因的喔!面对宝宝半夜哭闹,你该如何轻松应对。详细>>

婴儿半夜总是哭闹不停?家长得在这5个方面找找原因!

相信很多宝妈都会有这样的经历,就是小儿在半夜突然会哭闹不停,无论怎么哄都没有什么效果。其实小儿出现这种半夜哭闹的现象并不是无理取闹,而是……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