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宝宝要怎么预防感冒? 这几个预防措施很重要!

2018-06-16 06:06:24      

在炎热的夏季,病菌到处盛行,很多宝宝因为抵抗力比较弱而容易患上感冒,孩子一旦出现感冒,不仅孩子难受,当妈的看着也不舒服。因此,妈妈们要未雨绸缪,帮助宝宝做好预防措施,而在进行预防的时候,有几点是必须要注意的。

预防宝宝感冒要注意什么?

1、注意及时擦干汗水。由于在夏季气温比较高,宝宝的新陈代谢也比较快,宝宝一活动浑身就会出汗。而如果汗水长时间的停留在宝宝身上,在遇到风或者进入空调房的时候就容易受凉,导致感冒的发生。所以妈妈们在宝宝活动的时候要及时给宝宝擦汗,保持孩子身体的干燥,不能潮湿并且吹到风。

2、注意要有规律的作息习惯。起居作息规律对于宝宝来说十分重要,其实无论是否换季,都应当培养宝宝规律的作息习惯。如果三餐不定时或晚睡晚起等情况都不利于宝宝身心成长,也会造成宝宝上火和积食等现象,身体条件状态不好,抵抗力也就容易下降,患感冒几率也就比较高。

三、注意多喝水。喝水可以补充身体内的水分,尤其是在宝宝活后出汗较多的情况下,要及时补充水分,避免因缺水而引起暑感,而且,假如宝宝有轻微的病毒感冒,也可以通过多喝水进行排毒而自愈。

四、保持室内的通风。由于在夏天的时候很多人喜欢开空调,但是妈妈们要谨记宝宝在空调房呆的时间不要过长,每隔1-2小时就要开窗通风,还要保持居家卫生。要定时清洗空调,预防病毒滋生,防止病菌侵入到宝宝体内引发感冒。

预防宝宝感冒可以吃什么?

一、多吃些膳食纤维的食物。膳食纤维能调节人体的吸收和排泄,保持大便通畅,对于身体内毒素的排出十分有利。所以多让孩子吃一些含膳食纤维比较多的食物,如麦片、燕麦等。

二、润燥食品。润燥食物可以让宝宝喉咙舒服,不容易上火引发感冒。可以多让孩子吃些萝卜、冬瓜等。

温馨提示,在平时要给孩子多喝水,多喝水能让孩子补充足够的水分,也能让孩子少生病。如果孩子不小心患上感冒,妈妈们也不要过于担心和焦虑,因为孩子每一次的感冒就是在增加他的机体免疫力,只要及时给孩子治疗,并且做好护理就可以。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冒的预防措施 感冒的预防 感冒

冬季要预防宝宝感冒 预防感冒要注意六点

小宝宝的抵抗力本身就差,所以很容易感冒,那么在生活中,应该如何预防宝宝感冒呢?详细>>

秋季到了要怎么预防感冒

服用疗效好、毒副作用小的药物进行预防:如果不慎感冒或者免疫力有所降低,应在患病初期积极用药,最好选择一些中药养生保健产品,能减少西药带来……详细>>

秋季到了要怎么预防感冒

勤洗手:有些病毒可以在患者手摸过的地方存活3小时,只有经常洗手的人才能远离感冒。另外,不要养成揉鼻子、抠鼻孔的坏习惯,这样很容易把手上的……详细>>

秋季到了要怎么预防感冒

服用疗效好、毒副作用小的药物进行预防:如果不慎感冒或者免疫力有所降低,应在患病初期积极用药,最好选择一些中药养生保健产品,能减少西药带来……详细>>

宝宝外出怎么预防感冒

柔软的棉内衣不仅可以吸汗,而且还能让空气保留在皮肤周围,因此阻断了体热丢失,不易使宝宝受凉生病。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