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疫苗 > 正文

父母须知 孩子预防接种有三件事不可忽视

2018-06-12 02:39:05      

孩子接种疫苗前后要注意很多问题,接种疫苗前必须要带上预防接种证,必须要确保孩子身体健康,如果孩子出现发热咳嗽的情况,要考虑暂缓接种疫苗的时间,孩子在接种疫苗前要选择柔软宽松的衣服以方便接种疫苗,孩子接种疫苗要注意什么?

孩子预防接种有三件事不可忽视

1、必须带上预防接种证:孩子接种疫苗必须要带上接种证,以免错种、漏种、重种,接种疫苗前要注意清洁好皮肤,保持皮肤的清洁卫生,过敏体质的儿童接种疫苗前需要做皮试,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合理地接种疫苗。

2、确保孩子身体健康:如果孩子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等情况,不适合接种疫苗,如出现身体不适请告知医生,并且要考虑暂缓接种疫苗,孩子在接种疫苗前避免发热,咳嗽,着凉,皮肤过敏也是不能接种疫苗的。

3、接种疫苗前要选择宽松的衣服:孩子接种疫苗前最好选择宽松柔软的衣服,方便挽起袖子接种疫苗,孩子接种疫苗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做好皮肤的清洁工作,接种疫苗后要注意接种部位的清洁卫生,避免接种部位感染。

接种疫苗后注意什么

1、接种疫苗后要观察30分钟才可离开,为了避免急性过敏反应,最好在医院观察半小时才可以离开医院,接种疫苗后不要按揉注射部位,要让孩子适当休息,并且要避免剧烈的运动,尽量不要让注射部位接触到水,否则会引起发炎感染。

2、接种疫苗后要观察有无不良反应,接种疫苗后少数人会出现发热,局部红肿,哭闹等情况,如果孩子接种疫苗后出现高热的情况,需要立即就医治疗,并且要多喝些白开水防止,继发其他疾病期间要注意多休息。

3、记住下次接种的时间,孩子接种疫苗后要记下接种的时间,如果遇到特殊情况可延缓数日接种,家长要注意两次疫苗接种的时间间隔问题,接种疫苗后需要做好局部的护理工作,在饮食方面也要注意不吃鱼虾等海鲜。

孩子接种疫苗要注意什么?接种疫苗前要带好接种疫苗证,并且要确保孩子身体健康,接种疫苗前要选择宽松的衣服,接种疫苗后需要观察30分钟才可离开医院,过敏体质的儿童接种疫苗前要做皮试,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谨慎的接种疫苗。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接种疫苗家长须知的那些事儿 对宝宝有好处

通过接种疫苗能增强宝宝抗病能力,能降低宝宝患各种疾病的风险,父母必须要定时带宝宝到医院接种各项疫苗,接种疫苗时也要注意一些事项,那么接种……详细>>

儿童接种疫苗应注意这三件事 家长要牢记!

接种疫苗是提高身体免疫传染病能力的一种方式,为了抵抗力还比较差的宝宝,带宝宝按时接种疫苗是很有必要的。尤其对于儿童来说,打疫苗更是需要记……详细>>

孩子接种疫苗有哪些禁忌 妈妈要提前知道的好

孩子接种疫苗要注意很多问题,接种疫苗有不同的禁忌症,孩子发热期间不能接种疫苗,提前接种疫苗可以起到预防疾病的作用,但是要注意接种疫苗的禁……详细>>

新手父母须知 接种疫苗会出现的反应大盘点

接种疫苗能增强宝宝抗病能力,能降低宝宝患病的风险,但是有很多宝宝接种疫苗后会出现身体异常的现象,注射部位会出现红肿热痛的表现,甚至有的宝……详细>>

孩子什么情况下不能接种疫苗?这7种情况,万万不可接种疫苗!

疫苗能预防、控制传染病发生和流行,而且有很多疫苗是国家免费提供给孩子接种的。注射疫苗能增强抵抗力,降低患上疾病风险,但有些情况下是不能接……详细>>

  • 王启贤

  • 王立军

  • 王阿平

  • 张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