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宝宝吃太多更容易患感冒? 生活中如何预防宝宝感冒?

2018-06-15 06:33:02      

宝宝的各个器官生长发育还不是很完善所以身体比较虚弱,容易受到细菌和病毒的侵蚀,出现感冒的情况,现在有很多家长为了能够让孩子摄取足够的营养,希望孩子多吃一点,殊不知还是吃得过多也容易引起感冒。

孩子吃得过多反而会引起感冒吗?

现在有很多家长怕孩子饿着所以会让孩子多吃一点,这可能会引起宝宝的脾胃功能不足,食物的消化不良,食物如果蓄积的太多就会引起内热而诱发感冒。同时,吃得过多也容易引起积食,更容易导致反反复复的感冒,这类孩子一般是胃部比较强但是脾胃弱,可以观察一下孩子的舌苔,如果舌苔比较厚有口臭,那就是积食了。

不爱喝水、穿得太多的孩子、缺乏锻炼也容易感冒

水直接参与了我们身体的所有代谢,如果喝水少的话自然也会生病,多喝水才能够更好的预防孩子感冒和发烧,从小让孩子养成爱喝白开水的好习惯,千万不能使用饮料或者果汁来代替。平时尽量不要给孩子穿得太多,根据天气的变化来增减衣服。缺乏户外运动的小宝宝也容易患上感冒,因为不爱运动的小宝宝食量比较少,消化和吸收能力也是比较弱的同时免疫力也会下降,容易反复发烧感冒。

如何预防小宝宝感冒呢?

1、要适当的给孩子增减衣服

有一部分的家长担心孩子着凉,所以会给孩子多穿些衣服,但是宝宝的活动力比较大,新陈代谢比较快,会经常性的出汗,出汗之后衣服就容易潮湿,没有及时把汗擦出的话,遇到风吹就会出现真正的着凉,所以一定要根据天气的变化来给孩子适当的增减衣服,宝宝出汗之后及时擦干,勤换衣服。

2、做到勤洗手

家长每次回家之后要做到洗手、漱口之后再接触宝宝,尤其在亲宝宝的时候,要提前用淡盐水来漱口以及清洗鼻腔,这样才可以把病菌传染给宝宝。另外要让宝宝养成便后饭前洗手的好习惯。

3、居住的环境注意通风

要注意孩子居住环境的干净和通风,温度控制在26℃左右,相对湿度也要控制在60%,尤其是到了夏天不能让孩子一直待在空调房里,要经常性的开窗通风。

4、做到饮食的合理

宝宝的饮食方面一定要以清淡为主,做到饮食的均衡和多样化,千万不能让孩子挑食和偏食,另外要多喝水,只有多喝水才能够把毒素排出体外,预防感冒,在给孩子添加辅食之后也应该有意识的让孩子多喝汤。

温馨提示:家长可以适当的带着孩子出去晒晒太阳这样可以防止缺钙,做到营养的均衡。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感冒的预防 宝宝感冒的原因 宝宝

如何预防宝宝感冒 防宝宝感冒有十大措施

一般来说,小孩子身体抵抗力差,一年感冒2-4次属正常现象,而且这样的感冒可以使孩子的免疫功能保持一定的活跃状态,反而能减少一些重大疾病的……详细>>

这五种病类似宝宝感冒症状 如何预防宝宝感冒

如果将其他的疾病误诊为感冒,按照感冒来治疗的话,那么可能会延误了其他疾病的治疗。那么与宝宝感冒相似的疾病有哪些?详细>>

冬季如何预防宝宝感冒 宝宝感冒推荐食疗法

现在我们的空气环境一直都不是很好,冬天经常冷热交替。在这样的环境下,爸爸妈妈们知道冬季如何预防婴儿感冒吗?详细>>

生活中如何预防宝宝感冒

首先,不能拔苗助长。许多家长因为担心孩子反复感冒,采取补充营养剂等方法来防患于未然,其实这样的做法适得其反。陈洁建议家长还是多多培养自身……详细>>

孩子营养不良更易患感冒 防感冒就要多锻炼

很多时候,我们的家长们就是因为不清楚小儿感冒的常见原因有哪些才会疏忽了小儿感冒这种疾病,只有当我们的家长们都了解了小儿感冒的常见原因有哪……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