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母乳 > 母乳喂养 > 正文

宝宝吃母乳有助于增加免疫力 母乳喂养隐藏六大好处

2018-06-20 06:56:44      

母乳喂养不仅能提高孩子自身的免疫功能,而且有利于女性乳房的健康,有利于女性产后身体的恢复,因此,女性产后最好坚持母乳喂养,母乳喂养对孩子的好处非常多,母乳喂养可以增进母婴之间的感情,那么母乳喂养有哪些好处?

1、易消化吸收:母乳喂养容易消化吸收,母乳中含有人体所需的各种微量元素,能够提高孩子自身的免疫功能,能降低孩子患各种疾病的风险,母乳喂养可以促进孩子骨骼的生长发育,并且有利于孩子大脑的健康,母乳中含有人体所需的各种微量元素。

2、利于产后恢复:妈妈坚持母乳喂养有利于产后身体恢复,可以促进子宫收缩,能够让女性的子宫更快的恢复健康状态,因此女性引产后需要坚持母乳喂养,坚持母乳喂养的好处非常多,不仅有利于婴儿的健康,也有利于女性自身健康。

3、利于乳房健康:母乳喂养有利于女性乳房健康,可以降低女性患乳腺疾病的风险,母乳喂养可以降低女性患乳腺疾病的风险,因此女性产后最好母乳喂养,母乳喂养对宝宝身体好处多,并且也有利于保护女性乳房的健康。

4、能达到避孕目的:母乳喂养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降低女性受孕的几率,从而能够达到避孕的目的,但是女性在哺乳期间尽量做好避孕措施,避免意外怀孕,否则会影响到正常哺乳,也会影响到女性身体的恢复。

5、促进大脑发育:母乳喂养的宝宝更加聪明,母乳中含有的成分能够促进宝宝大脑的生长发育,并且有利于孩子骨骼的健康母乳喂养,对孩子是非常有好处的,因此母亲最好坚持母乳喂养,母乳喂养的孩子更加健康聪明。

6、增强免疫力:母乳喂养的宝宝患病几率小,母乳中含有的成分能够提高孩子自身的免疫功能,可以降低宝宝患各种疾病的风险,能提高宝宝人体的抗病能力,坚持母乳喂养对孩子的身体发育是有好处的,同时也对女性身体有好处。

母乳喂养有哪些好处?母乳喂养的宝宝更加聪明健康,而且母乳喂养有利于女性产后身体恢复,母乳喂养有利于女性乳房健康,母乳喂养可以达到避孕的目的,但是女性在哺乳期最好采取合适的避孕措施,母乳喂养的宝宝患病几率更小。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母乳喂养好还是奶粉喂养好 母乳喂养有四大好处

宝宝在出生后,我们对喂养的方式都会有选择,一般认为最好是母乳喂养,这也是一种最自然的喂养方式,我们也要重视它的好处。详细>>

盘点:母乳喂养的六大好处

母乳喂养有哪些好处呢?母乳喂养宝宝从什么时候开始最好呢?你是否也有这样的疑问呢?那么,就来看看小编的解答吧。详细>>

母乳喂养好吗?盘点母乳喂养的7大好处

对于不少年轻貌美的白领妈妈们来说,她们是坚决反对母乳喂养的,因为她们觉得一方面母乳喂养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与精力,另一方面母乳喂养后会导致……详细>>

母乳喂养好还是奶粉好 盘点母乳喂养十大好处

母乳是宝宝重要的粮食,在平时我们也要重视,特别是要清楚母乳喂养的好处,它不但对宝宝身体好,而且还经济实惠,在母乳喂养当中,我们也要注意正……详细>>

母乳喂养对宝宝好处多 母乳喂养避免三个误区

对于妈妈们来说,一切只要是为了宝宝好,她们都会坚持。就拿母乳喂养来说,因为知道母乳对宝宝的身体发育有益,绝大多数妈妈都会选择自己哺乳。但……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