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消化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六大方法快速缓解宝宝肚子胀气? 这几种方法简单易行

2018-06-24 06:20:04      

宝宝的消化系统发育不是很完善,在生活护理方面如果不注意的话,可能会引起肚子上的胀气,当宝宝肚子胀气的时候会非常的不舒服并且哭闹不止影响吃饭,那如何能够快速的解决宝宝肚子胀气呢。

哪六大方法快速消除宝宝肚子胀气?

1、腹部的按摩

腹部的按摩是解决宝宝肚子胀气最好的一种方法,这样有利于促进宝宝胃肠的蠕动和排气,缓解肚子胀气。具体的做法是父母要把双手洗干净,然后以肚脐为中心用手掌沿着顺时针的方向轻轻的按摩肚子,每次按摩五分钟左右,但是一定要注意手的温热和力度的适中,不然会导致宝宝的不舒服。

2、给宝宝做运动

家长可以把宝宝平放在床上抬起宝宝的腿部,在空中模仿蹬单车的动作,这样能够利于宝宝肠道和腹腔的挤压,相当于给宝宝的肠道做体操。另外由于空气是往上走的,把宝宝的屁股抬起来之后,气体自然的也会往上走,慢慢的就会从孩子的肛门排出去了;如果往下走的话肠道的气体也不会往上逆容易造成呕吐吐奶。

3、热敷宝宝的腹部

可以把一块柔软的毛巾放在50℃的水里面,拧干之后轻轻的放在宝宝的肚子上,通过热敷的方法有利于增强宝宝的肠蠕动,能够快速的缓解肚子胀气。

4、多喝温开水

多喝水能够有利于减轻宝宝的肚子胀气,因为喝水不仅可以帮助肠胃的吸收而且可以缓解便秘,能够把身体的气体快速的排出体外。

5、多喝乳酸类饮品

适当的喝酸奶有利于缓解宝宝的肚子胀气,因为酸奶里面含有的大量有益菌,可以有效的增强胃肠道的蠕动,能够让肠道里面的菌群平衡,可以帮助食物的消化和吸收缓解肚子胀气。

6、使用药物

如果宝宝胀气引起的腹部疼痛、腹胀、一直哭闹不止,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一些药物,但是宝宝的胃肠道消化能力太弱,可以适当的吃一些食疗来调节孩子的肠胃道帮助消化。

温馨提示

尽量让宝宝吃奶的时候速度不能过快,孩子过于饥饿或者哭闹不止的时候也不能喂奶,注意宝宝腹部的保暖千万不能着凉,避免让孩子吃辛辣和寒冷的食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胀气的原因有哪些 预防肚子胀气的方法

宝宝胀气怎么办,相信很多宝宝都会经历过这个阶段,特别是第一个月,宝宝小肚子每天都鼓鼓的像小皮球,这可急坏了宝宝妈妈和爸爸,那么导致胀气的……详细>>

婴儿肚子胀气有3个特征 预防宝宝胀气有5个方法

婴儿肚子胀气的症状。婴儿不会说话,也不会表达。有任何不舒服只能用哭闹来表达。那么小宝宝肚子胀气有什么症状?下面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 ……详细>>

宝宝肚子胀气怎么回事 注意喂养方式避免胀气

有些新妈妈一遇到宝宝胀气,就不知如何是好,第一选择是带宝宝去看医生,其实小儿胀气不是什么大毛病,宝宝放屁或排大便后就缓解。但是对孩子来说……详细>>

宝宝胀气的原因和预防方法

宝宝肚子胀气原因是什么呢?这是很多新手妈妈的疑问。婴儿胀气很难受,妈妈看了着急。那就来了解下宝宝胀气的原因和预防方法吧,帮助宝宝远离胀气……详细>>

宝宝肚子胀气是何原因 宝宝肚子胀气怎么办

生活中,很多婴幼儿都很容易发生肚子胀气,家长对此也没有很好的办法,不仅孩子难受,家长也十分苦恼。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宝宝胀气呢?又应……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