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眼科 > 正文
斜视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近视弱视视力屈光不正

孩子斗鸡眼影响外貌 可有什么方法来纠正

2018-06-25 08:48:19      

孩子有斗鸡眼的情况是非常影响外貌的,不仅如此,如果家长没有及时干预和矫正治疗孩子斗鸡眼,对孩子今后的视力发育也十分不利。其实,大部分孩子斗鸡眼是生理性的,并不是病理性的,孩子之所以会有斗鸡眼是因为家长没有给孩子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如果发现孩子有斗鸡眼的趋势,家长一定要尽早去帮助孩子纠正过来,那么,孩子斗鸡眼都有哪些纠正的方法呢?

不要集中在某一处悬挂玩具

很多爸爸妈妈喜欢在婴儿床上某处悬挂玩具,给宝宝欣赏解闷,其实这对孩子的视力发育是有害处的。家长们要注意不要在婴儿床的附近固定的某个点悬挂玩具,需要经常的变换着位置。同时,在婴儿房内布置的一些新鲜的玩具也应该要经常的变换着方向,这样避免小宝宝总是盯着一个地方看。

帮助孩子经常变换睡姿

家长不要让孩子总朝着一个方向睡,应该经常帮助宝宝变换体位,可有时向左有时向右,这样可使光线投射的方向经常改变,能使宝宝的眼球不只转向一侧,从而避免斜视以及斗鸡眼

让孩子经常转动眼珠

不要让孩子整天待在床上或者家里,最好经常抱到户外多走动,让孩子多看看不一样的事物,充满好奇的宝宝会不停转动眼珠,这有利于增强眼肌和神经的协调能力,避免产生斜视和斗鸡眼。

不要经常近距离和孩子对视

家长由于爱子心切,经常会离的很近去看宝宝,其实这样宝宝也会集中眼部精力去跟你对视,久而久之就会变成斗鸡眼。所以家长要尽量避免近视宝宝这样的情况。

避免外界不良因素对眼的影响

除了在婴儿车上悬挂玩具逗乐孩子,很多家长还喜欢在家里的某一处放上孩子喜欢的东西,去逗孩子玩乐,经常性的这样子做,孩子的眼睛由于长时间的集中对着中间选择的物件看,可能发展成为内斜视,也就是俗称的斗鸡眼。

其实,很少有孩子的斗鸡眼是病理性的,大多数是由于生活习惯所造成的。所以家长在平时要多引导孩子,为孩子创造良好的用眼环境。如果孩子真的形成了斗鸡眼,家长也不必太过于紧张,应当尽快带孩子去医院检查和医学矫正,一般都会有不错的矫正效果。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斗鸡眼有这三个危害 如何纠正宝宝斗鸡眼

斗鸡眼这种毛病可以是天生的也可以是人为的,当看东西的时候眼睛里面的瞳孔会向中间靠拢,这种情况就是斗鸡眼,因为瞳孔靠拢之后看起来好像是鸡在……详细>>

宝宝的“斗鸡眼”需要处理吗?

杰杰出生后不久,爸爸妈妈就发现他有“斗鸡眼”,他们听人说,有些孩子生下来就会这样的,慢慢长大后就好了,但也还有些人说,“斗鸡眼”需尽快处……详细>>

莫让“斗鸡眼”影响孩子的一生 幼儿斗鸡眼应及早治疗

一旦发现自己的小孩患有斜视,就应该及早诊治,千万不可相信某些不科学的说法,如“等孩子长大以后慢慢好的”等说法,如延误诊治时机,将会给孩子……详细>>

宝宝斗鸡眼怎么办

出生几周的孩子眼球的转动是单侧性不协调,眼球可能出现偏视。另外,有的孩子出生时鼻梁低平,眼距较宽,在鼻侧眼睛的内眦有一块内眦赘皮,遮盖鼻……详细>>

什么原因会导致儿童斗鸡眼 儿童斗鸡眼怎么处理

“对眼”就是人们常称的“斗鸡眼”,医学上称为“内斜视”的斜视眼。很多妈妈发现刚出生没多久的宝宝几乎都是“对眼”,即两只眼珠都靠近鼻梁处,……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