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营养 > 正文
低温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给宝宝吃益生菌真的可以增强免疫力吗 如何正确给宝宝吃保健品

2018-06-27 06:07:42      

很多时候,新手父母面对总是容易生病的宝宝费劲了心思了,该注意的都注意到了,可是孩子还是总生病。其实容易生病的宝宝主要还是个免疫力比较差,抵抗力比较弱的问题,所以才会容易生病。那么怎么样才能改善目前宝宝免疫力差容易生病的问题呢,很多医生就会家长们推荐给孩子吃益生菌,益生菌是一种能够对人体微生物群进行补充的无害活细菌,服用后确实对人体的健康有益,比如:促进人体肠道菌群的平衡,帮助消化和提高人体免疫力。所以益生菌的作用类似于人体内生微生物。那么宝宝吃益生菌这个真的可以增强免疫力,避免容易生病的问题吗?

对于问题,专家的解读是“我没有听说益生菌可以增强免疫力这一说”一般来说,宝宝的免疫力是靠自身提高即内因起作用。

1、平时多给宝宝进行三浴训练

一是日光浴,经常给宝宝晒太阳,促使宝宝钙元素的吸收,二是温水浴,多在温水中洗澡,调节宝宝的体温中枢。三是冷空气浴,先从室内开始,开窗和门降温,在宝宝适应了室内低温后,便可到户外进行,但户外温度要恰当掌握。若宝宝身体不适、精神不佳时不要进行冷空气浴。

2、注意饮食营养、均衡

给宝宝的食补很重要,平时做到给宝宝的一日三餐饮食营养要均衡,食物要丰富多样,培养宝宝养成不挑食不偏食的好习惯,在饮食上要做到营养均衡很重要。

3、关于益生菌

有专家指出,如果长期食用益生菌会破坏宝宝自身的肠胃调节功能,影响孩子自身免疫力的建立。从这个角度来说,益生菌似乎并不能达到提供宝宝免疫力的作用。所以有些家长想用益生菌来增强宝宝的免疫力的话,首先要知道的是益生菌就是调节宝宝肠胃功能的一种辅助工具,只有宝宝自身状况不佳时需要另外补充帮助宝宝调解肠胃不适的时候才用的上益生菌。

最后,家长们依靠保健品来增强孩子抵抗力、免疫力是不可取的。就想专家说的那样,与其白花钱,归根到底还不如多让宝宝多多晒太阳,多沐浴更能达到增强宝宝免疫力的作用。真正的增强体质、提高孩子免疫力的方法就是多让孩子参加户外运动,享受阳光。还有宝宝可以通过做手指操、抚触按摩、外出晒太阳、游泳等来增强宝宝的运动量,让宝宝慢慢建立起自身免疫力!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正确吃保健品 益生菌 宝宝

提高宝宝免疫力 黄绿色蔬菜要多给宝宝吃

生活中如何提高宝宝的免疫力呢?婴幼儿时期的宝宝,对各种营养素和能量的需要量相对较大,可是疾病却不时打断宝宝的正常成长,所以增强宝宝机体的……详细>>

给宝宝吃什么奶粉好

给宝宝吃什么奶粉好?为宝宝选奶粉首先要遵循三大标准:详细>>

给宝宝吃粗粮好处多 如何给宝宝吃粗粮

很多认为婴幼儿不适合吃粗粮,其实不是的,婴幼儿吃粗粮有很多好处,只是要注意选择。接下来介绍给宝宝吃粗粮的好处以及如何给宝宝吃粗粮?详细>>

给宝宝吃巧克力,浅尝则止

详细>>

提高免疫力给宝宝吃什么好

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