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学龄前 > 手足口病 > 正文

儿童手足口病要做好预防 它的危害超乎想象

2018-06-29 06:27:30      

近几年,手足口病在孩子之间时常爆发,儿童手足口病现在并不是难以治愈的疾病,但是却让孩子十分遭罪,并且耽误正常的生活和学习。另外,手足口病还具有很强的传染性,严重的手足口病可致死亡。所以家长对手足口病一定要重视,生活中要做好手足口病的预防。

宝宝在饭前便后一定要记得彻底清洗双手,这个相信大多数家长都可以做得到。儿童从外面回到家中也要洗手,并且不能只用清水冲洗,要使用宝宝洗手液,将细菌清洗干净。不能让儿童饮用未经煮沸的水和吃生冷的食物,要知道病从口入这个道理,在饮食上做好防护措施对于预防手足口病至关重要。

家长在给孩子更换尿不湿或者处理孩子大小便以后,要使用消毒洗手液清洗双手,才可以接触孩子。并且要将孩子的粪便做妥善的处理,在手足口高发时节,随意丢弃孩子尿不湿的行为是很不安全的。

家长在接触儿童的时候或者帮孩子更换尿布或者处理粪便之后,也一定要用肥皂或者洗手液洗手后再接触孩子,而且对于孩子的粪便之类也不能随意丢弃的。

小婴儿的抵抗力相对较弱,更容易患上手足口病,所以,小婴儿使用过的奶瓶、安抚奶嘴、玩具等,在使用前和使用后都要严格消毒清洗。对于婴幼儿使用的物品,比如奶嘴和奶瓶,在使用之前和使用之后,都要进行严格的清洗和消毒,防止病菌附着。

在每年手足口病的流行的阶段,家长要注意不要带儿童到人数众多的场所去,通常这类地方会很容易聚集各类细菌和病毒。如果孩子去了,很容易就会感染上细菌病毒而生病。另外,家长们搞好室内卫生也特别重要,保持家居环境的干净,注意室内通风,衣物和被褥要经常在阳光下暴晒消毒。只有这么做对孩子才是最好的。

在手足口病的高发季节,家中尽量每天都要对儿童的玩具和个人的餐具以及打扫卫生用的工具进行一轮清洗和消毒,避免细菌和病毒的繁殖滋生。儿童生活的家里环境干净了,手足口病才没有可乘之机。

当您的孩子表现出手足口病的疑似症状时,家中要马上带孩子到医院进行诊治,待医生确诊后,暂时不可以让儿童接触其他人,对其穿过的衣物和用过的物品要进行一次消毒或者丢弃,以免二次传染给其他人。如果是病症较轻的患儿,一般医生都不会要求住院治疗,在医生的建议下在家里使用药物治疗就可以了。在治疗期间,尽量给孩子饮食清淡,在家中做做合理运动,保持愉悦的心情,这对儿童的状态康复都是有好处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足口病怎么预防 手足口病预防 手足口病

小儿手足口病怎么护理 小儿远离手足口病怎么做

小儿手足口病严重威胁孩子的身体健康及正常成长,所以需要及时地治疗。除此之外,还要做好手足口病的护理。因为良好的护理,能够有效的帮助孩子及……详细>>

预防手足口病要注意4点

手足口病是一种病毒性的传染病,直接接触病毒可能染病。有些家长想,孩子去年得过手足口病,身体有抗体了,应该不再会犯病吧。引发手足口病的病毒……详细>>

预防手足口病要注意4点

手足口病是一种病毒性的传染病,直接接触病毒可能染病。有些家长想,孩子去年得过手足口病,身体有抗体了,应该不再会犯病吧。引发手足口病的病毒……详细>>

手足口病严重吗 家庭如何做好手足口的预防

手足口病是肠道病毒等感染引起的、以出疹和发热为主要特征的急性传染病,春夏季是高发季节,主要通过接触唾液、疱疹液、粪便污染等传播,儿童和成……详细>>

手足口病如何预防?日常7措施预防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是一种由病毒引起的疾病,由于婴幼儿的肠道系统发育不完全,身体各方面的免疫力都比较低下,因此手足口病好发于婴幼儿,会给婴幼儿的健康……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