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学龄前 > 磨牙 > 正文
磨牙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磨牙症

孩子为什么夜间会磨牙 磨牙如何改善

2018-06-28 06:44:27      

不少孩子会出现磨牙的现象,夜间磨牙有可能是蛔虫病引起的,也可能是口腔疾病引起的,如果孩子长时间磨牙,最好引起父母的重视,需要尽早带孩子到医院接受检查治疗,导致孩子磨牙的原因有很多种,那么孩子为什么夜间会磨牙?

孩子为什么夜间会磨牙

1、肠道寄生虫:孩子夜间磨牙有可能是肠道寄生虫病引起的,蛔虫病是孩子比较常见的寄生虫病,蛔虫病会引起孩子神经兴奋,从而会导致孩子夜间出现磨牙的情况,如果父母发现孩子长时间磨牙需引起重视,要尽早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

2、消化功能紊乱:孩子夜间磨牙也可能是消化功能紊乱造成的,父母必须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尽量选择容易消化的食物,不要让孩子吃不易消化的食物,否则会刺激孩子的胃肠道,从而会导致孩子出现夜间磨牙的现象。

3、营养不均衡:不良饮食习惯容易导致孩子出现夜间磨牙的情况,不良饮食习惯会造成孩子身体营养不良,孩子体内缺乏微量元素容易引起夜间磨牙,因此,父母必须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及时纠正孩子不健康的饮食方式。

孩子夜间磨牙如何改善

1、磨牙应该积极治疗:如果孩子出现夜间磨牙的情况,父母要尽早带孩子检查,要了解引起孩子夜间磨牙的原因,如果是疾病引起的要积极配合治疗,如果是精神紧张引起的,要及时缓解孩子紧张的情绪。

2、注意口腔清洁卫生:父母必须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饭后养成漱口的好习惯,并且要注意早晚刷牙,这样可以起到清洁口腔的作用,能有效减少食物残渣对孩子口腔的损伤,不注意卫生也会导致孩子出现磨牙的情况。

3、佩戴磨牙矫正器:如果孩子出现磨牙的情况,父母可以为孩子佩戴磨牙矫正器,这样可以有效改善孩子夜间磨牙的情况,并且也可以减少磨牙对孩子牙齿的损伤,刚开始的时候患者会有些不适,佩戴一段时间后会有所减轻。

孩子为什么夜间磨牙?导致孩子夜间磨牙的原因有很多种,孩子夜间磨牙可能是肠道寄生虫病引起的,也可能是消化功能紊乱造成的,必须要了解孩子夜间磨牙的原因,并且要采取合适的措施来改善,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孩子为什么夜间磨牙 孩子夜间磨牙要怎么办

很多孩子经常在晚上的时候磨牙。那么孩子为什么会在晚上的时候磨牙呢?孩子磨牙要怎么办呢?详细>>

孩子为什么夜间会磨牙 夜间磨牙有三大害

近来睡觉时发现孩子将牙咬得“咯吱咯吱”的响,有时可以听到上下牙摩擦的声音,十分难听。这是孩子磨牙的现象吗?孩子为什么夜间会磨牙呢?详细>>

孩子为什么夜间会磨牙 磨牙还有三种类型

近来睡觉时发现孩子将牙咬得“咯吱咯吱”的响,有时可以听到上下牙摩擦的声音,十分难听。这是孩子磨牙的现象吗?孩子为什么夜间会磨牙呢?详细>>

宝宝夜间磨牙该如何改善?

教会孩子睡前放松。妈妈们可以让宝宝先平躺在床上,然后均匀的、有节奏的慢慢呼吸,随着呼吸的平缓,身体的各个部位也跟着一起放松。小宝宝可能一……详细>>

睡前太兴奋孩子易磨牙 如何应对宝宝磨牙

细心的妈妈会发现,孩子在睡觉的时候有时候会出现磨牙的情况,而且有的时候声音非常的大,对于这种情况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