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发热 > 正文

小孩打预防针也会发烧? 小孩子发烧要怎么办?

2018-07-01 06:52:35      

每个小孩都是父母心中的宝贝,一有个轻微的感冒咳嗽,父母就会心疼得不得了,更不用说发烧了,父母都要打起十二分的注意力来照顾小孩,即使累到虚脱,心中最担心的也还是自己的宝贝。那么,小孩发烧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小孩发烧怎么办?

小孩发烧是什么原因引起

在小孩的成长过程中,总是会有各种小病相随,尤其是发烧,这个时候,家长就会很紧张。那么,小孩发烧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其实,引起小孩发烧的原因很多,最主要包括了以下几个方面:

1、感冒

如果小孩感冒的话,身体受到病毒的侵袭,就有可能会伴随着发烧、头晕、食欲减退等问题。因此,小孩感冒的话,家长应该多注意看自己的宝贝有没有发烧。

2、耳鼻喉等部位发炎

如果小孩子出现了耳鼻喉等部位发炎的现象,就表示身体内部受到了病毒的感染,这个时候,一般小孩子都会出现发烧咳嗽、流鼻涕、喉咙红肿等等。

3、打预防针

相信有很多家长不知道,打预防针也有可能引起小孩子发烧。因此。小孩子打完疫苗以后,家长应该多做观察,应该多看看孩子有没有发烧。

4、肠胃出现问题

由于小孩子的肠胃还很脆弱,还没发育完善,很容易发炎,这样也会很容易引起发烧。

5、口腔发炎

除了肠胃发炎,小孩子也有可能会口腔发炎,口腔发炎是体内上火所致,又不多喝水的话,就很容易引起发烧。

小孩发烧怎么办

作为新手爸妈,看到自己的小孩发烧,心里百般心疼,又感到万分焦急,不知道应该怎么办。当小孩发烧的时候,父母应该冷静下来,可以做下面这些事情:

1、小孩子发烧的时候,爸妈应该给孩子适当减少身上所穿的衣服,这样做可以帮助孩子散热。

2、如果宝宝的体温很高,达到了38.5摄氏度以上,这个时候,家长应该给宝宝吃一些退烧药。

3、小孩子发烧的时候,家长可以给宝宝进行物理降温,帮助孩子降低体温。

在小孩子发烧的时候,父母不要自乱阵脚,应该找出孩子发烧的病因,并在医嘱下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张颖琳 )

解疑:小孩子发烧怎么办?

小孩子发烧怎么办?宝宝发烧时,除了医生的治疗,家长居家也应要学会如何护理发烧的宝宝。同时,有些发烧并非普通感冒引起哦。宝宝发烧怎么办呢?详细>>

小孩子发烧怎么办? 哪些原因引起发烧

从小到大,或多或少都有些发烧的症状发生,有的父母会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到处求医问诊;有的父母,则只求孩子迅速退烧,吃的、塞的通通来,事实……详细>>

小孩感冒发烧怎么办 加强孩子锻炼预防感冒发烧

生活中小孩感冒发烧是非常常见的现象,以因为孩子小,身体处于生长阶段,所以身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都是比较弱的,在很多种的情况下都会发生感冒发……详细>>

小孩子发烧怎么办?6个物理降温方法帮你来应对!

小孩子发烧是非常常见的事,可有些孩子“偏爱”三更半夜发烧,会让家长手忙脚乱,彻夜未眠的照顾孩子。所以,家长要可以掌握一些让孩子退烧的物理……详细>>

小孩子发烧了要多喝水 发烧吃什么食物好

冬天气温低小孩常常容易生病,有些抵抗力低的小孩更是常常感冒发烧。那么,是不是每次发烧都要去医院呢?小孩子发烧了怎么办?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