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缺钙 > 正文

缺钙对宝宝的危害有哪些? 这些家长必须了解!

2018-06-30 06:38:52      

缺钙是当下很多人都会遇到的问题。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大多数城市居民所患的失眠症可能都是由缺钙引起的。缺钙导致我们经常在睡梦中进行,无法再入睡。这时候大家就要开始思考如何进行有效的补钙以及补钙的时候都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缺钙的危害有哪些?

1、直接影响骨骼的发育速度

新生儿如果缺钙会直接影响骨骼的发育情况,一般情况下缺钙的新生儿的身材普遍矮小。而且自身的免疫力会相对较差,所以宝宝需要及时的进行补钙,缺钙对身体的伤害是非常严重的。家长朋友们也应该给宝宝制定一个详细的补钙计划。

2、缺钙会导致智力发育受影响

缺钙不仅会影响婴儿的骨骼发育健康,而且还会影响婴儿的智力发育。缺钙的婴儿容易出现智力低下的情况,并会影响婴儿的记忆力和免疫能力。所以家长朋友们平时一定要给宝宝采取适当的补钙方法,也可以让宝宝多晒太阳。

3、缺钙可诱发佝偻病的出现

婴儿的身体缺钙很容易出现佝偻病,会严重影响婴儿骨骼的健康,也会导致婴儿的身体抵抗力急速下降。缺钙也会诱发多种疾病,严重影响宝宝的身体健康。对婴儿来说,及时补钙可以减少缺钙给身体带来的伤害。

4、婴儿缺钙易患湿疹

出生大概一到六个月的宝宝很容易出现哭闹不安的症状,与此同时会在头部以及全身会出现大片红色的丘疹,如果治疗不及时会演变成水疱,这就被称为湿疹。宝宝出现湿疹和儿童的过敏体质有直接的关系,这类宝宝在出生以后食用牛奶或者鸡蛋都会出现过敏的症状。

与此同时营养学家认为,宝宝湿疹的出现和身体内缺钙也有直接的联系。及时的进行补钙可有效缓解湿疹症状,减轻湿疹给婴幼儿带来的疼痛感。

5、长牙时间晚和缺钙有直接关系

有些婴儿出生后十个月都没有开始长牙齿,直到3岁都还没有长够二十颗牙齿,有的宝宝牙齿虽然在长,但牙齿的间距非常的大,牙齿甚至超过正常牙齿的宽度,这些现象是由于婴儿缺钙导致的。

婴儿的乳牙通常情况下在出生后六个月左右开始萌出。当宝宝三岁的时候,牙齿会完全长齐。到了十三岁左右的时候就开始更换牙齿。因此,为了使宝宝有一口漂亮的牙齿,在婴儿长牙的阶段和牙齿发生变化的阶段应注意补钙。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缺钙的危害 补钙的方法 补充钙质

宝宝缺钙易患5种疾病 宝宝补钙的食谱有哪些

当宝宝出现湿疹、龋齿、出牙晚等现象时,这就意味着孩子可能缺钙了。接下来一起来看看宝宝缺钙有什么危害以及如何防止宝宝缺钙的措施吧。详细>>

宝宝缺钙家长如何判断 当心缺钙带来的危害

说起宝宝的健康,宝宝在成长的阶段,由于生长发育比较快,所以非常容易出现缺钙的现象,相信大家也应该知道宝宝如果缺钙的话,就会影响宝宝的骨骼……详细>>

宝宝湿疹是因为缺钙? 家长不容忽视的缺钙危害

宝宝缺钙时,容易出现睡眠不好、多汗、枕秃、晚出牙等表现,但这些表现并不是特异的,不能单纯以某一个表现就说宝宝缺钙。那么到底宝宝缺钙有哪些……详细>>

宝宝缺钙会对身体有哪些危害?该如何有效为孩子补钙?

婴儿时期的宝宝的身体通常十分娇弱,身体的各个器官发育尚未成熟,稍微不注意就会导致生病,严重的还会危害宝宝的生长发育。其中,缺乏钙质会影响……详细>>

宝宝缺钙四大危害 补钙这些食谱最有效

春季,家长都十分注重给宝宝补钙,大部分都是为了让孩子能够在春季长得更高更壮,而对于儿童缺钙的危害,你都了解吗?下面我们就来说说,宝宝缺钙……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