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缺钙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儿童缺钙以后会出现什么症状? 孩子补钙吃什么食物最好?

2018-08-01 06:00:00      

相信很多初为人父母的朋友们都知道,缺钙是会给孩子带来的危害的,儿科专家根据临床经验介绍,想要诊断自己的孩子是否缺钙并不是一件非常繁琐的事情。通过常规的检查手段是可以被诊断出是否缺钙。

那么,儿童缺钙以后会出现什么症状?孩子缺钙吃什么食物最好?

儿童缺钙有以下表现:

1、宝宝缺钙的时候常表现汗多的情况,与体温无关,尤其是头部睡觉后很容易出汗,孩子的头部长时间和枕头摩擦,可以看到秃顶的现象。

2、情绪烦躁也是孩子缺钙的表现,对周围的一切都不感兴趣,有时会突然发现孩子不如以前活跃。

3、缺钙的明显症状就是夜惊,新生儿在夜里常常无故醒来,苦恼不已。

4、1岁后的孩子们如果出现缺钙的情况,就会体现在出牙晚的情况。有些孩子在1岁半的时候还没有开始长牙。

5、缺钙一般情况下会导致婴儿前额高,方颅骨的形成,前囱门会出现延迟闭合的情况,一般情况下在一岁半以后才开始慢慢闭合。

6、缺钙还会导致宝宝生长迟缓,学习走路的时间较晚,骨关节出现畸形。缺钙儿童大多在1岁左右才开始学习走路或因腿骨软而被视为X型腿或O型腿。

缺钙的儿童吃什么食物好?

1、骨汤

骨头汤应该是历史炒作最厉害的补钙佳品,很多人都认为喝骨头补钙是以形补形。事实上,骨汤的补钙效果一般。据报道,100ml的骨汤只含有约4毫克的钙质。但是骨汤中含有少量的脂肪、胶原蛋白和磷酸盐,因此口感非常的不错,尤其是炎热的三伏天,婴儿会大量出汗。这时候可以做一些骨头汤给你的宝宝。有助于增进食欲,补充身体流失的水分。

2、黑芝麻

黑芝麻的补钙效果相信很多人都知道,100克黑芝麻含有大约800毫克钙。而且黑芝麻里还含有非常丰富的镁元素,可以很好地促进钙质的吸收。所以芝麻无论在钙含量还是吸收方面都有无可争辩的优势,而且芝麻作为一种食物更适合我们亚洲人的肠胃。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补钙的最佳时间是在每天刚刚起床以后,因为这个时间段钙质很容易被人体所吸收。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补钙的食物 儿童缺钙的症状 儿童缺钙

儿童补钙方式如何选择 儿童缺钙可能会出现的症状

给宝宝选钙,并非越贵越好,应根据自身需要选用。目前市场上流通的钙产品,其品质没有太大区别。而且不同钙品适宜人群也不同,碳酸钙含净钙量高,……详细>>

儿童缺钙会出现的表现 儿童补钙的5个要点要注意

小儿缺钙给小儿发育带来的危害大家已经十分清楚,缺钙主要是由于体内维生素D不足,促使体内钙磷代谢紊乱所产生的一种,以骨骼病变为主的全身性营……详细>>

孩子缺钙是会导致厌食? 缺钙会出现哪些症状?

可能生活中有很多妈妈在喂养孩子吃饭上都特别的困扰,很多孩子不肯好好吃饭,导致每次吃饭的时候都像是在打战。其实,孩子不肯好好吃饭是有原因的……详细>>

什么症状表示儿童缺钙了? 儿童补钙食补为佳

儿童时期是人一生中最重要的时期,这个时期打好健康的基础对孩子的未来非常重要。所以我们要及时的判断孩子是否缺钙,那么怎么判断儿童缺钙?详细>>

儿童缺钙会出现哪些表现? 适合儿童补钙的四个美食

六个月以内的宝宝,每天有300毫克的钙就可以了。六个月到一岁之间,每天摄入400毫克的钙。一岁以上600毫克,四岁以上800毫克。如果钙……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