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肺炎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支原体肺炎支气管肺炎小儿肺炎新生儿肺炎大叶性肺炎

新生儿的异常表现有哪些 儿科医生来教你识别

2018-07-04 06:48:46      

父母不仅要做好新生儿的护理工作,还要密切观察新生儿的表现,由于新生儿的免疫功能较差很容易出现意外情况,新生儿如果出现异常表现最好尽早检查,尤其是早产儿更要做好全面的护理工作,那么我们具体了解新生儿异常的5大表现。

新生儿异常的5大表现

1、面色苍白甚至发灰:父母要密切关注新生儿的表现,如果出现面色苍白的现象,很有可能是心脏疾病引起的,也可能是大脑供血供氧不足造成的。

2、气急吐沫:新生儿如果出现气急吐沫的表现,多半是新生儿肺炎引起的,新生儿的免疫功能较差,如果护理不当很容易出现感染性的疾病。

3、腹胀腹痛:新生儿腹痛会出现哭闹不止的情况,并且按揉腹部会出现胀气的情况,新生儿腹部胀气多是消化不良引起的,要警惕消化道畸形。

4、长时间睡觉:新生儿大多数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但是如果新生儿长时间睡觉不醒,很有可能是疾病引起的,因此父母要密切关注新生儿的异常表现。

5、吃奶无力:父母平时要观察新生儿吃奶的情况,如果新生儿出现吃奶无力的现象,多半是疾病引起的,新生儿的免疫功能差很容易患各种疾病,因此父母要密切观察新生儿的状况。

如何护理新生儿

1、父母必须要正确的喂养宝宝,最好坚持母乳喂养,由于新生儿免疫力差,母乳喂养能够增强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从而能够降低孩子患各种疾病的风险,母乳喂养还可以增进亲子亲情,可以让宝宝有安全感。

2、做好新生儿皮肤的护理工作,最好使用温开水清洗宝宝的皮肤,保持宝宝皮肤清洁干燥,减少外在因素的刺激,不要让宝宝用手抓挠皮肤,否则会引起宝宝皮肤破损,从而容易导致有各种皮肤疾病的产生。

3、做好室内清洁工作,父母要做好新生儿室内的清洁工作,并且要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并且要经常给新生儿测量体温,密切观察新生儿的体温变化情况,新生儿自我调节能力差,因此要适当给宝宝增减衣物。

新生儿异常表现有哪些?新生儿如果出现面色苍白的表现要警惕心脏疾病,如果出现气急吐沫的现象要警惕消化道疾病,新生儿吃奶无力多是疾病引起的,父母要密切观察新生儿吃奶状况,同时也要做好全面的护理工作。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异常怎么办 新生儿异常表现 新生儿

新生儿肚脐的6个要重视的异常表现

新生儿脐带可以说是最重要的地方了,它还是病原菌生长的好地方,如果处理不当,病菌就会趁机而入,引起全身感染,导致发生新生儿败血症。所以,宝……详细>>

危险!新生儿5大异常表现

对于每一个初为父母的人来说,宝宝的出生让他们沉浸在巨大的喜悦和幸福之中,他们大多数的时间都在关注孩子的饮食起居,但对宝宝的一些异常表现却……详细>>

新生儿大便异常的8种情况

一般而言,只要宝宝正常排便,颜色的深浅变化并不是什么特别严重的问题,便便略干略稀也并不能说明宝宝有什么毛病。但是,如果大便的形态和次数有……详细>>

预示着新生儿惊厥的异常症状表现

新生儿惊厥的表现形式多种多样,不同的患儿表现区别较大。有些患儿表现为面部小肌肉的抽动,有些患儿仅表现为眼睛的斜视、眼睑和面部小肌肉的抽动……详细>>

有哪些原由会造成新生儿异常

新生儿从出生起每天都变化着,许多看似异常的现象其实是十分正常的,以下为你列举那些“异常信号”,妈妈们要注意介绍宝宝此“信号”了。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