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缺钙 > 正文
厌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胃癌肝癌慢性胃炎胰腺癌急性胃炎

夏季需要给宝宝补钙吗? 哪些食物可以补钙?

2018-07-07 06:19:12      

在夏天阳光比较充足,让宝宝适度晒太阳有利于维生素d的合成,有一些家长认为,在夏季应该给宝宝多补充钙剂,这样能够防止佝偻病,促进宝宝的健康成长,在夏天给宝宝补钙有必要吗。

夏季需不需要给宝宝补钙?

夏季需要给宝宝补钙,因为孩子处于快速发育期间,虽然充足的日光有利于促进维生素d的合成,促进了身体对钙质的吸收,让骨骼快速的生长,但是在夏季天气炎热孩子流汗多,新陈代谢速度也会加快,生长发育自然也会变得更加的旺盛,孩子汗液流失的不仅仅是水分,同时也会含有钙和锌等矿物质,当孩子大量钙流失会紊乱身体的机能,影响了成长发育。另外炎热的夏天会降低孩子体内消化酶的活性,孩子的食欲会下降,本身宝宝脾胃功能还不是很完善,再加上宝宝出现厌食偏食的情况,就会影响了营养物质的吸收和补充,尤其身体所需要的钙,无法满足孩子正常的生长发育所需要,所以说在夏季有必要给孩子补钙剂。

适合宝宝补钙的食物有哪些?

1、牛奶和酸奶

牛奶属于理想的补钙天然食品,里面含有大量的钙元素,而且钙和磷的比例是比较相当的,适合于身体对钙的消化和吸收,利用率能达到90%以上。酸奶里面不仅仅含有钙同时也含有乳酸菌,可以平衡宝宝胃肠道里面的菌群,促进了胃肠道对钙剂的吸收。

2、干酪和奶酪

干酪由牛奶经过发酵而制作成的,里面营养价值非常的丰富,而且含有大量的钙和磷属于牙齿和骨骼生长必需的成分。奶酪含钙量是非常多的,容易被身体消化和吸收。

3、橙汁和豆制品

新鲜的橙子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钾、钙、磷,可以把橙子切成块放在榨汁机里面榨成汁直接饮用即可,这样吸收营养成分效果更好。同时也应该多吃豆制品里面营养非常丰富,含有大量的钙元素,可以选择豆腐、豆腐干、豆浆等,但是一岁以后的宝宝才能喝豆浆,不能一次性喝过多,不然会让孩子出现蛋白质过敏。

4、绿叶蔬菜、海带、虾皮

宝宝要吃各种颜色的蔬菜,比如吃甘蓝、菠菜、芹菜等,不同的蔬菜,为身体补充的营养也是不同的。同时也要多吃一些海带,海带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不仅仅含有大量的钙元素和碘元素,而且还有优质的蛋白质和不饱和脂肪酸,有利于甲状腺素的合成,增强身体免疫力。虾皮里面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蛋白质,尤其是钙含量非常的丰富。

温馨提示

经过了解我们知道了,宝宝夏季需要额外补充钙,但是在夏天如果要让孩子晒太阳的话,需要做好防晒措施,避免直接受到紫外线的照射,不然会导致皮肤的晒伤,除此之外也不能过度的补充钙剂,不然会引起其他疾病。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补钙的方法 夏季宝宝补钙 宝宝补钙

宝宝补钙别踩雷区 五种食物可健康补钙

有些妈妈为了让自己的孩子将来可以高人一等,就拼命的给孩子补钙。还有的妈妈认为吃钙片就是最好的补钙方式,忘了饮食才是摄取钙质的最佳手段。下……详细>>

如何给三岁的宝宝补钙?怎么饮食补钙?

三岁的宝宝正处于生长发育阶段,如果在这个时候缺钙,会严重影响宝宝的骨骼、牙齿等的生长生育。在钙补充问题上,宝妈们都非常看重,而且现在各类……详细>>

宝宝补钙 警惕妈妈给宝宝补钙常犯的8个错误

想要帮宝宝补钙,一定要选择正确的方法,做正确的事情,如果陷入误区的话,努力可就白费了。下面我们看看给宝宝补钙不要犯哪些误区?详细>>

宝宝要怎么正确补钙 给宝宝补钙的重要性

调研结果显示,在参与调研的7岁儿童中,选择合理膳食配合专业钙制剂进行补钙的孩子比单纯食补的孩子高出约3厘米。那么,宝宝要怎么补钙?详细>>

三种宝宝最需要补钙 补钙要怎么个补法

很多妈妈都十分关心孩子的补钙问题,因为宝宝缺钙不仅会影响宝宝的身体发育,同时引起各种疾病。虽然如此,仍是有很多的家长都不知道宝宝补钙吃什……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