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消化 > 正文

宝宝消化不良家长要重视 这么给孩子吃就对了

2018-07-07 06:57:45      

小儿消化不良主要是肠胃功能尚未发育完善引起的,也可能是饮食结构不合理造成的,父母尽量给孩子添加容易消化的食物,不要让孩子吃不易消化的食物,并且要增加孩子身体的活动量,可改善孩子消化不良的问题,宝宝消化不良如何食疗?

宝宝消化不良如何食疗

1、胡萝卜汤:胡萝卜汤具有健脾消食的作用,并且具有调理肠胃的功效,如果孩子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父母可让孩子喝些胡萝卜汤,胡萝卜汤具有健脾化滞作用,能够促进孩子肠胃功能运行,可有效解决孩子消化不良的问题。

2、粟米山药粥:山药具有补脾益气的作用,并且具有安神滋阴的功效,薏米山药粥可以调理宝宝的肠胃功能,具有健脾胃的作用,同时还具有利尿益肾的作用,食疗可帮助解决宝宝消化不良的问题,宝宝消化不良最好通过食疗治疗。

3、小米香菇粥:香菇具有促进消化的作用,而且香菇还具有健脾消食的作用,小米香菇粥容易消化吸收,并且能调节肠胃功能,可以帮助治疗小儿消化不良,同时也可以起到促进肠蠕动的作用,消化不良要增加身体的活动量。

如何预防宝宝消化不良

1、正确添加辅食:父母要注意正确给宝宝添加辅食,不要让孩子吃不易消化的食物,控制脂肪及热量的摄入量,可让宝宝吃些新鲜的蔬菜水果,胡萝卜泥有助于改善宝宝消化不良的问题,并且具有调理脾胃的作用,可有效预防宝宝消化不良。

2、增加身体活动量:增加宝宝身体的活动量,能够促进宝宝消化功能的运行,能改善宝宝消化不良的问题,孩子平时活动量较少,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问题,因此平时要多让孩子活动,多带孩子参加户外活动。

3、注意食物卫生:父母要注意饮食卫生,并且要注意餐具的消毒工作,尽量选择新鲜的食材,不要吃放置时间较长的食物,不要让孩子吃不卫生的食物,否则会影响孩子消化功能,尽量选择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宝宝消化不良如何食疗?宝宝消化不良可能是肠胃功能紊乱引起的,也可能是吃了不易消化的食物造成的,父母尽量选择易消化的食物,并且要增加孩子身体的活动量,同时要注意饮食卫生,不要让孩子吃不干净的食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消化不良 食疗 宝宝消化不良

小儿消化不良谁的错 家长别再这么给孩子吃了

小孩,是人生中生长发育最快的时期,无论是在体重身高,还是在身体各项机能,都是发育最快的时期。在这段时间内,小孩需要大量的营养来供给身体,……详细>>

几类食物常给孩子吃 消化不良自动找上门

婴幼儿肠胃消化功能差,如果进食太油腻的食物或者进食太多都可能导致消化不良、积食,然而有的妈妈为了宝宝味觉发育,会让宝宝尝试各种味道的食物……详细>>

这些东西少给孩子吃!容易消化不良

宝宝的肠胃还没发育好,有些东西并不合适宝宝进食,吃了容易消化不良,那么哪些食物宝宝吃了容易消化不良呢?详细>>

应对孩子消化不良 家长莫忘记这四件事

现在生活条件都好了,家长们对于孩子的营养健康也十分的注意。但是宝宝消化系统的问题也随之的增多了。宝宝的消化系统疾病以消化不良最为常见,下……详细>>

小儿消化不良有何原因 家长要减少宝宝饮食量

宝宝消化不良是一个很严重的现象。而宝宝消化不良却有很常见。那么小儿发育不良的原因是什么呢?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