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肺炎 > 正文

怎么才能知道孩子患有肺炎? 患肺炎后要怎么防护?

2018-07-08 06:53:11      

小儿肺炎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儿科疾病,由于小儿肺炎的一些早期症状而感冒有些相似,因此很多家长在孩子出现肺炎的时候总是以为感冒,从而错过最佳治疗时间。因此,家长们在平时要正确了解肺炎出现的症状,才能在平时正确判断。

怎么才能知道孩子患有肺炎?

一、体温。大多数的孩子都会出现肺炎,一般都是在38℃以上,并且持续2天到3天以上,就算使用退烧药物也只能暂时缓解。并且伴有咳嗽或者喘憋、而且有些还会呼吸困难。

二、精神状态。孩子在出现肺炎的时候大多数精神不佳,并且常伴有烦躁、哭闹,甚至有些比较严重的患儿会出现抽风。

三、饮食。孩子在患有肺炎期间的食欲明显下降,会出现不吃东西,不喝牛奶或者一喝牛奶就出现憋气而出现哭闹。

四、睡眠状态。孩子出现肺炎的时候在睡觉的时候会出现不容易睡熟,容易惊醒、爱哭闹以及在夜间有呼吸困难加重的现象。

孩子出现肺炎后要怎么防护?

一、注意卫生。在平时要帮助宝宝做好卫生清洁,饭前饭后要勤洗手,这样可以有效防止病原菌的传播。

二、要防止香烟。如果在平时让孩子长期处于香烟中的儿童,出现肺炎的几率会比在正常环境下生活的儿童高,不仅肺炎,还容易出现上呼吸道感染,中耳炎。

三、注意护理。在孩子出现肺炎的时候要保持室内空气新鲜、保持空气的流通,还要增加宝宝抵抗力,可以适当让宝宝到户外活动,注意不要到人群比较多的公共场合。

四、饮食注意。在患病期间孩子会因为肺部不舒服而出现食欲下降的情况,所以家长最好给孩子摄入流质的食物,选择一些容易消化并且伴有营养的食物,让孩子容易下口也容易消化,避免食物难以消化而影响肠胃。

温馨提示

肺炎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疾病,当孩子在出现肺炎后如果没有及时治疗,严重是会危及到生命的。因此家长们在平时对于肺炎的一些症状要详细了解,才能在平时更加详细照顾宝宝。并且在平时要帮助宝宝做好预防措施,在宝宝有出现感冒等疾病时要及时治疗,避免病情拖延而让病毒蔓延到肺部,引发肺炎的出现,给宝宝的身体带来危害。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炎的护理 小儿肺炎 肺炎

小儿肺炎与体质有关 怎么才能让孩子远离肺炎

家长们如果忽略了孩子的健康就很容易形成一些问题,因此大家更要好好的去面对,尤其是当患上肺炎了之后更是要选择较好的办法来进行预防,除了要注……详细>>

冬季如何让孩子远离肺炎?做到这5个防护措施很重要!

到了冬季天气变得越来越寒冷了,早晚温差比较大,对于抵抗力和免疫力差的宝宝来说,容易让寒气入侵肺部,从而增加了肺炎的风险,在冬季是肺炎的高……详细>>

小儿肺炎有哪些症状呢 要怎么用药才好?

肺炎是小孩子最容易发生的疾病,小儿肺炎是指肺部受到内外界因素的影响而发生炎炎症的一种疾病,会对孩子的身体健康造成非常大的影响,致死率也非……详细>>

小儿肺炎怎么治疗才好? 小儿肺炎日常怎么护理

小儿肺炎在幼儿时期是比较常见的,该病没有传染性。虽然不是什么大的疾病但是也需要宝妈引起高度的重视,应该及时的进行治疗,以免发展成严重的慢……详细>>

小儿肺炎会传染吗? 小儿肺炎要怎么预防?

小儿肺炎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此病很容易反复发作,在生活中很多孩子被饱受肺炎的折磨。而如果在幼儿园里发现有小儿肺炎的孩子,很多家长就怕孩子……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