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湿疹 > 正文

护理宝宝湿疹时要避免哪些误区? 湿疹怎么正确护理?

2018-07-16 06:56:28      

在夏季,由于天气比较炎热,很多人都会经常开空调来解热,但是由于在空调房中会比较干燥,所以很多经常处于空调房中的孩子都出现了湿疹。湿疹的发生会让孩子感觉到特别难受瘙痒,因此妈妈在孩子患湿疹期间要注意避免一些误区,防止宝宝湿疹加重。

宝宝护理湿疹期间要避免哪些误区?

一、不注意饮食禁忌。有很多家长在宝宝患有湿疹期间以为需要给宝宝多摄入一些营养品,就经常让孩子摄入鸡蛋牛奶等。而湿疹是属于一种过敏现象,所以这些食物都容易引起过敏,尤其是牛奶、鸡蛋、花生等。在摄入后会加重宝宝湿疹情况。

二、频繁烫洗。有很多家长认为在皮肤瘙痒的时候,可以用热水烫洗皮肤瘙痒部位来缓解瘙痒,就以为可以用热水给宝宝清洗湿疹部位。但是经常用热水给宝宝清洗皮肤会把皮肤表面的油脂层给洗掉,皮肤也容易变得干裂而让湿疹加重。

三、不能滥用激素。有很多家长在宝宝出现湿疹并且瘙痒的时候喜欢使用一些激素药膏来给宝宝擦拭缓解,但是经常使用激素药膏会对皮肤造成刺激,久而久之也容易造成激素性皮肤炎。

湿疹要怎么正确护理?

1、保持皮肤干燥。不要使用过烫的水给宝宝洗脸、要用温水清洗皮肤,并且避免使用刺激性比较强的洗护品,在清洗后要帮宝宝涂抹适量的润肤霜,避免皮肤过于干燥。

2、勤剪指甲。由于在患有湿疹期间皮肤会特别瘙痒,所以要帮助宝宝把指甲剪短,避免抓破皮肤,从而出现皮肤感染。

3、选用不含激素的药膏。现在市面上治疗宝宝湿疹的药物有很多,一些效果很快大多数是含有激素,这些激素药膏虽然效果好,但是一旦停药后湿疹就又会复发,所以在选择药膏的时候要注意选择不含激素的,尽量选择中成药的。

4、要避免外界刺激。由于夏季宝宝出汗量比较大,所以在宝宝出现流汗后要及时帮助宝宝擦干身体。如果是长期处于空调房的情况下,要保持房间的湿度,这样才能避免湿疹的加重。

温馨提示

宝宝在出现湿疹期间是特别难受的,所以家长在做护理的时候要以宝宝舒适为主,并且在饮食上要注意保持清淡容易消化,这样才能避免食物宝宝不消化而引起肠胃炎,肠胃不好也是会加重湿疹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湿疹该如何正确护理 宝宝湿疹护理注意事项

初为人母的年轻母亲们却经常会因为医生口中的“癣”而担心不已,实际上有时候湿疹也被称之为“奶癣”,“奶癣”是对婴儿湿疹的一种叫法。那么真正……详细>>

宝宝湿疹该如何正确护理 宝宝湿疹护理注意事项

初为人母的年轻母亲们却经常会因为医生口中的“癣”而担心不已,实际上有时候湿疹也被称之为“奶癣”,“奶癣”是对婴儿湿疹的一种叫法。那么真正……详细>>

家长如何知宝宝是否患有湿疹 湿疹须正确护理

婴儿时期常见的一种皮肤病,2~3个月的婴儿就可发生湿疹,1岁以后逐渐减轻,到2岁以后大多数可以自愈,但少数可以延伸到幼儿或儿童期。到底宝……详细>>

宝宝湿疹有何表现 护理宝宝湿疹有四个原则

婴儿湿疹是爸爸妈妈们最担心的婴儿疾病,婴儿湿疹让很多父母很揪心。那么对于父母来说,只有正确护理宝宝湿疹才能让宝宝尽快康复哦。 详细>>

宝宝湿疹的发病症状 家长怎么来护理湿疹患儿

湿疹对宝宝来说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它往往会伴有剧烈瘙痒,让宝宝吃不好睡不安。那么,儿童湿疹有哪些发病症状呢?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