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咳嗽 > 正文

治疗小儿咳嗽的四款食疗方 真的超级管用!

2018-07-08 08:44:15      

小儿咳嗽可以喝些蜂蜜水,蜂蜜水具有止咳润嗓的作用,能有效缓解小儿咳嗽的症状,同时也可有效缓解嗓子干痒的情况,川贝母蒸雪梨能够帮助治疗小儿咳嗽,小儿咳嗽初期可通过食疗来缓解症状,那么,治疗小儿咳嗽的食疗方有哪些呢?

治疗小儿咳嗽的四款食疗方

1、蜂蜜水:蜂蜜水具有止咳化痰的作用,能有效缓解喉咙不适的症状,蜂蜜水具有抗氧化的功效,并且具有抗菌的作用,能够缓解孩子咳嗽症状,蜂蜜水还具有养护嗓子的作用,能有效缓解嗓子不适现象。

2、白萝卜煮水:白萝卜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白萝卜煮水能有效缓解小儿咳嗽症状,将白萝卜清洗干净后切成薄片,放入锅中加入几枚大枣,加入适量的清水,煮开后放凉即可饮用,白萝卜水不仅具有止咳的作用,还具有化痰的功效。

3、白醋兑开水:小儿咳嗽初期可通过食疗缓解症状,白醋兑开水能缓解孩子咳嗽的症状,白醋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并且具有解毒消肿的作用。

4、川贝母蒸雪梨:川贝蒸雪梨具有止咳润嗓的作用,能有效缓解喉咙不适的症状,可以加快炎症的消散,可以帮助治疗慢性支气管炎。

小儿咳嗽的护理措施有哪些

1、饮食要清淡:小儿咳嗽要采取合适的措施来改善症状,并且要做好饮食护理工作,小儿咳嗽会出现食欲不振的情况,可以吃些清淡的食物,不要让孩子吃太油腻的食物,并且要注意饮食卫生,做好食物的清洁工作。

2、多喝白开水:白开水可以起到稀释痰液的作用,并且能加快人体新陈代谢的功能,期间要多让孩子喝些白开水,白开水具有润嗓的作用,并且能加快血液循环的速度,可以起到稀释血液的作用,多让孩子喝些白开水可缓解咳嗽症状。

3、多吃新鲜蔬菜及水果:新鲜的蔬菜及水果中含有人体需要的维生素,维生素能够提高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并且能有效对抗感冒咳嗽,多吃胡萝卜素含量高的蔬果对人体有好处,可以起到缓解病情的作用。

小儿咳嗽的食疗方有哪些?小儿咳嗽的原因有很多种,小儿咳嗽初期可通过食疗改善症状,蜂蜜水具有止咳化痰的作用,白萝卜煮水能缓解孩子咳嗽的现象,川贝母炖雪梨可以改善孩子咳嗽症状,孩子咳嗽要做好护理工作,并且要采取合适的措施治疗。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治疗小儿咳嗽的食疗方

将百合洗净晾干,与蜂蜜拌匀,入锅隔水蒸熟。百合味甘、微苦,性微寒。有润肺止咳、清心安神作用。含淀粉、蛋白质、脂肪、多种生物碱、钙、磷、铁……详细>>

小儿咳嗽会带来这些危害 四款食疗方缓解宝宝咳嗽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可以看到宝宝咳嗽,甚至有些宝宝咳嗽的还很厉害。那宝宝严重咳嗽的时候,应该怎么治疗呢?今天小编就来教大家治疗宝宝咳嗽……详细>>

引起小儿咳嗽的原因有哪些 小儿咳嗽四类食物别碰

小儿咳嗽是一件让家长很头疼的事情,那么引起小儿咳嗽的原因有哪些呢?又什么什么比较好的方法可以治疗小儿咳嗽?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详细>>

小儿咳嗽的食疗

小儿咳嗽除了要遵医嘱服药外,饮食要清淡、易消化,忌食腥荤辛辣之品。此外,可用下述药膳辅助治疗。详细>>

治疗小儿咳嗽的食疗偏方

把梨靠柄部横断切开,挖去中间核后放入2-3粒冰糖,5-6粒川贝(川贝要敲碎成末)。把梨拼对拼好放入碗里,上锅蒸30分钟左右即可,分两次给……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