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宝宝流鼻涕怎么办 做好正确护理是关键

2018-07-09 08:48:17      

宝宝流鼻涕大多是身体着凉引起的,父母要注意做好宝宝身体的保暖工作,适当给宝宝增添衣物,避免宝宝身体着凉,否则会引起宝宝流鼻涕的情况,父母必须要做好宝宝身体的护理工作,并且要减少外界因素的影响,那么宝宝流鼻涕该怎么办?

宝宝流鼻涕怎么办

1、宝宝如果出现流鼻涕的情况,父母要尽早带宝宝接受治疗,早期可以通过食疗方法来改善宝宝流鼻涕的问题,并且要做好宝宝身体的保暖工作,减少外界不良因素的刺激,宝宝流鼻涕,可以喝些红糖姜水,能够起到温暖身体的作用。

2、宝宝流鼻涕较严重的话可考虑药物治疗,药物能起到缓解的作用,但是大家要注意避免乱用药,需要正确给孩子用药,乱用抗生素会影响到疾病的治疗,甚至会加重病情的发展,宝宝患病期间可通过药物治疗。

3、宝宝流鼻涕也可通过物理疗法治疗,物理疗法能够加快人体血液循环的速度,并且能加快废物及毒素的排泄,可以起到缓解症状的作用,做好身体保暖工作非常重要,并且要多让孩子喝些温开水,多喝温开水能起到缓解的作用,能加快毒素的排出。

宝宝流鼻涕如何正确护理

1、父母必须要做好宝宝身体的保暖工作,流鼻涕主要是身体受凉感冒引起的,根据气候的变化,适当给孩子增减衣物,能有效缓解流鼻涕的症状,并且孩子感冒期间尽量避免着凉,孩子感冒期间要适当增添衣物。

2、做好饮食调整工作,孩子感冒期间必须要合理的饮食,增加维生素及蛋白质的摄入量,可以多让孩子喝些温开水,能够起到缓解感冒的作用,并且要注意身体补水,及时补充孩子身体需要的水分,多喝水能起到缓解症状的作用。

3、孩子感冒期间可采用毛巾热敷的方式,来缓解孩子流鼻涕的症状,孩子流鼻涕主要是感冒发烧引起的,期间做好护理工作能有效缓解孩子流鼻涕的问题,孩子经常流鼻涕原因有多种,孩子流鼻涕多半是感染疾病引起的。

宝宝流鼻涕该怎么办?宝宝流鼻涕主要是着凉感冒引起的,可以多让宝宝喝些温开水,并且要做好饮食结构的调整,尽量增加蛋白质及维生素的摄入量,多让宝宝喝些温开水,能起到缓解感冒的作用,并且要注意身体保暖,避免宝宝身体着凉。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流鼻涕怎么办?宝宝流鼻涕的食疗方

宝宝流鼻涕一般都是感冒引起的,宝宝感冒流鼻涕怎么办呢?不同的感冒症状,流鼻涕也是不同的。那么,宝宝流鼻涕怎么办呢?详细>>

宝宝生理流鼻涕怎么办?小儿流鼻涕的种类

放眼你的周围,不难看到这样的小宝宝:两个小鼻孔前总是悬着两道鼻涕,吸进去又流出来,活像两条黄白色虫子爬进爬出,“鼻涕虫”由此得名。冬春寒……详细>>

两岁宝宝流鼻涕怎么办?

两岁宝宝流鼻涕怎么办?考虑到要把鼻涕从鼻子里擤出来,牵涉到气流的控制及舌头的运用等比较复杂的动作,而这些动作一般要在宝宝会讲话以后才发育……详细>>

宝宝流鼻涕怎么办

宝宝流鼻涕怎么办?感冒,患鼻炎、鼻窦炎等,都有可能让宝宝流鼻涕。当然,宝宝流鼻涕也不是不能预防的,那么,如何预防宝宝流鼻涕呢?详细>>

宝宝总是流鼻涕鼻塞? 该怎么办

经常性鼻塞流鼻涕有可能是鼻炎,鼻窦炎,鼻息肉,鼻甲肥大,鼻中隔偏曲等都有可能导致,但具体怎么回事,我们下面一起来看看。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