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孩子变聪明5种肉食不可少 你给孩子吃了吗

2018-07-13 06:38:42      

家长多让孩子吃些鸭肉对身体好处多,鸭肉能促进孩子大脑的发育,能够让孩子大脑变得更加聪明,并且能提高孩子的记忆力和免疫功能,牛肉的营养价值高,多让孩子吃牛肉对身体好处多,能够促进身体发育,哪些肉类食物能让孩子变聪明?

孩子变聪明5种肉食不可少

1、鸭肉:鸭肉营养价值高,尤其容易上火的孩子可多吃些鸭肉,鸭肉性质偏凉,鸭肉能起到清补的作用,而且其中含有丰富的铁质。

2、鸡肉:鸡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其中含有丰富的铁质,能增强身体素质,可以起到补血的作用,鸡肉能提高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能够改善身体素质。

3、猪肉:猪肉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能有效避免缺铁性贫血,而且其中也含有人体需要的各种能量,最好选择瘦猪肉,不要吃太肥腻的猪肉。

4、羊肉:羊肉具有滋补身体的作用,而且具有非常好的补血功效,经常让孩子吃羊肉,对身体好处多,经常让孩子吃些羊肉能促进智力的增长。

5、牛肉:牛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铁元素,常吃牛肉能促进孩子大脑的发育,并且能提高孩子的智力及记忆力,牛肉的营养价值非常高。

怎样让孩子变聪明

1、多让孩子吃些坚果类的食物,坚果类的食物中含有大量所需的微量元素,能促进孩子大脑的生长发育,并且能提高孩子智力的增长,可以提高记忆力及机体免疫功能,因此父母应该多让孩子吃些坚果类食物。

2、经常用脑可让孩子变得更加聪明,平时父母要多让孩子动脑筋,脑子越用越灵活,经常用脑,能促进大脑的发育,并且能促进脑细胞的生长,可让孩子的大脑变得更加灵活,孩子经常不用脑也会导致记忆力及智商下降。

3、充足的睡眠能让孩子变得更聪明,经常熬夜的孩子会出现记忆力下降的情况,甚至也会出现智商下降的现象,因此父母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充足的睡眠可以促进孩子大脑的生长发育,能够让孩子的大脑变得更加聪明。

哪些肉类食物能让孩子变聪明?羊肉和牛肉能促进孩子大脑的发育,可提高孩子的智力,充足的睡眠能让孩子大脑变得更聪明,父母要经常让孩子动脑筋,经常用脑能够提高大脑的运行功能,并且能够提高孩子的智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5类食物让宝宝越吃越聪明 你给宝宝吃了吗

家长要注意营养合理均衡,正确给宝宝添加辅食,能让宝宝越吃越聪明,多给宝宝吃些小米和鸡蛋,能促进宝宝大脑的发育,并且能增进宝宝机体的免疫力……详细>>

想宝宝聪明吗 这些食物多给孩子吃

父母都想让自己的宝宝变得更聪明,经常给宝宝吃些鸡蛋,具有补脑的作用,鸡蛋中含有的营养能促进大脑发育,具有提高记忆力的作用,而且蛋黄中的铁……详细>>

这些食品会让孩子越吃越笨 赶紧扔了吧

经常吃油条会让孩子变得越来越笨,油条中含有的成分或影响肾功能,也会影响大脑神经,会影响孩子的智力发育,尽量少让孩子吃油炸类食物,不要让孩……详细>>

骑马能让孩子智力更高!什么运动可以让孩子更聪明

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更聪明,今后能考个好大学。据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报道,美国《公共卫生前沿》杂志刊登日本一项新研究发现,骑马可以提……详细>>

揭!让你的孩子变聪明的12个秘籍

别以为孩子天生就是笨的,有时候孩子之所以变笨都是父母的错误行为引起的,诸如和孩子玩永远也赢不了的游戏、热衷于智力开发,还给孩子大量的负面……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