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新生儿黄疸怎么护理 几种退黄方法了解一下

2018-07-12 06:45:25      

小儿黄疸分为病理和生理两种类型,小儿黄疸可通过药物治疗,也可以选择光照治疗,生理性黄疸,可多让孩子喝些葡萄糖水,能起到退黄疸的作用,光照治疗能改善孩子皮肤黄疸的问题,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退黄方法,那么退黄方法有哪些呢?

几种退黄方法请为宝宝收藏

1、光照治疗:光照治疗具有显著疗效,光照治疗不仅能降低胆红素,还可缓解黄疸引起的不适症状,小儿黄疸比较分为病理和生理两种类型,可根据所患类型采取合适的方法来缓解,光照疗法能有效缓解黄疸症状。

2、换血疗法:换血疗法费用较高,病情严重的患儿可以考虑换血治疗,最好根据实际情况选择适合的方法,换血治疗会产生不良反应,如果患儿出现不良反应,须立即停止该方法的治疗,并且要做好患儿皮肤的护理。

3、药物治疗:由于新生儿年龄较小,不适合采用药物治疗,如果药物治疗能取得好的疗效,可根据患儿的实际情况选择,药物治疗能有效改善代谢性酸中毒,疗效比较显著,但是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用药。

小儿黄疸如何护理

1、多让孩子喝些葡萄糖水,葡萄糖水具有退黄疸的作用,最好坚持母乳喂养,母乳中含有人体需要的免疫成分,能提高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同时也可以起到退黄疸的作用,父母要做好全面的护理工作,能够促进黄疸的消退。

2、乳母少吃辛辣的食物,最好不要吃鱼虾海鲜等食物,可以吃些新鲜的蔬菜及水果,具有退黄疸的作用,坚持母乳可提高机体免疫力,父母需做好宝宝皮肤的清洁工作,并且要选择舒适的衣服,尽量选择纯棉衣服。

3、适当带宝宝晒太阳,父母可以适当带宝宝晒太阳,适当接触太阳能,促进微量元素的转化,并且能提高皮肤的抗病能力,可以起到退黄疸的作用,但是要注意避免长时间过度日晒,否则也会对宝宝皮肤产生损伤。

退黄方法有哪些?光照疗法能够起到退黄的作用,能加快宝宝皮肤黄疸的消退,并且父母要多为宝宝喝些葡萄糖水,葡萄糖水具有退黄疸的作用,新生儿黄疸主要分为病理和生理两种类型,如果是生理性黄疸可以不接受治疗,病理性黄疸要及时采取治疗措施。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新生儿黄疸的种类和护理方法

新生儿黄疸是一种常见疾病,妈妈应要从孕期开始愈发新生儿黄疸的发生。如果出现新生儿黄疸也不必过于紧张,正确的护理方式有助于黄疸的缓解。详细>>

新生儿黄疸的护理方案

新生儿黄疸的护理的方法是什么?日常护理需要注意什么呢?详细>>

新生儿黄疸是什么 护理方法妈妈要清楚

新生儿黄疸是一种常见的情况,主要是出生后的婴儿会出现,在出现这样的情况后,我们要正确的判断,特别是对于病理性黄疸要进行合理的治疗,而且日……详细>>

哪些因素引发新生儿黄疸 新生儿黄疸饮食护理

人们常常简单地把黄疸病看作就是皮肤发黄,其实这只说对了一半,皮肤发黄只是外表现象。正常人体血液里含有一定量的色素物质,叫做胆红素,如因生……详细>>

新生儿黄疸是怎么回事?这几点新生儿黄疸知识要了解

新生儿黄疸是很常见的一种新生儿疾病,虽然非常的常见,但是也有存在有一定的危险性。作为家长面对新生儿黄疸,很多人都是不知所措的,接下来就让……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