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湿疹 > 正文

宝宝湿疹吃益生菌有用吗? 宝宝湿疹如何护理?

2018-07-14 06:10:44      

细菌通常都是对人体有害的,但是益生菌却不同,益生菌是有益于人身体的,益生菌不但能够帮助人体吸收营养,还能够提升人的体质,小孩子吃了也非常有好处。正是因为益生菌好处颇多,有的人认为宝宝湿疹的时候吃益生菌能够治疗,具体是否有用还是需要进一步的了解。

宝宝湿疹吃益生菌有用吗?

引起宝宝湿疹的有多种原因,假若是由肠道菌群导致的,那么就可以通过使用益生菌缓解湿疹的症状,然而并不能完全治愈。益生菌只能使失调的肠道杆菌重新达到平衡,改善宝宝本身的过敏体质,也能够增强免疫力,但并不能够治疗湿疹。除此之外,如果是其他原因所引起的湿疹,吃益生菌完全没有效果。

宝宝湿疹如何护理?

1、观察宝宝是否食物过敏

食物过敏是最容易导致宝宝出现湿疹的,通常观察宝宝是否对食物过敏,首先要看宝宝自身会对哪些食物产生过敏症状,特别是动物蛋白一类的,其次,妈妈食用一些肉类也能够通过母乳传递到宝宝体内,假如宝宝的湿疹症状加重,则证明宝宝对某一种食物过敏。确定宝宝对食物过敏以后,一定要及时改善饮食。

2、保持宝宝皮肤清洁

皮肤湿疹一般来说都不太严重,不过在得了湿疹以后,需要保持宝宝皮肤清洁,不要使用一些化学物质,过一段时间湿疹就会自动痊愈。但假如用了香皂、沐浴液等化学物质,很有可能是湿疹更加严重。

3、注意居室环境卫生

宝宝患有湿疹以后一定要注意居室的环境卫生,以免细菌感染,还有经常通风,同时也要注意空气的湿润度,不能太过潮湿闷热。

4、勤换洗宝宝的衣物

宝宝在患了湿疹以后,衣服更要勤洗勤换,不仅如此,洗干净的衣服还要在太阳下暴晒,防止细菌滋生残留。

5、医生指导下用药

湿疹较为严重的宝宝,需要及时让医生诊断,并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千万不能私自盲目的给宝宝涂抹一些药膏。

6、避免外界刺激

宝宝患上了湿疹以后一定要注意外界的温度刺激与衣物的刺激,温度不能过冷或过热,衣服最好选择较为舒适。

宝宝在得了湿疹以后,千万不能听信谣言,认为只吃益生菌就可以了,最正确还是先找到宝宝得湿疹的原因,同时也要注意在宝宝患上湿疹之后合理护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湿疹的护理 益生菌 宝宝湿疹

宝宝湿疹有何表现 护理宝宝湿疹有四个原则

婴儿湿疹是爸爸妈妈们最担心的婴儿疾病,婴儿湿疹让很多父母很揪心。那么对于父母来说,只有正确护理宝宝湿疹才能让宝宝尽快康复哦。 详细>>

宝宝湿疹切勿乱用药 宝宝湿疹如何护理好?

皮肤科每天的门诊量大约在400~600左右,其中看湿疹的患儿大约占了6成,而在1岁以内的小婴儿中,约8成是看湿疹的。长湿疹是宝宝出生后对……详细>>

宝宝湿疹该如何正确护理 宝宝湿疹护理注意事项

初为人母的年轻母亲们却经常会因为医生口中的“癣”而担心不已,实际上有时候湿疹也被称之为“奶癣”,“奶癣”是对婴儿湿疹的一种叫法。那么真正……详细>>

宝宝湿疹该如何正确护理 宝宝湿疹护理注意事项

初为人母的年轻母亲们却经常会因为医生口中的“癣”而担心不已,实际上有时候湿疹也被称之为“奶癣”,“奶癣”是对婴儿湿疹的一种叫法。那么真正……详细>>

冬季宝宝湿疹如何护理

以尼龙、绦纶、聚丙烯晴纤维和醋酯纤维这些化学纤维制成的衣物对皮肤的刺激性较大,很容易会成为引发宝宝皮肤疾病的罪魁祸首,因此宝宝的衣服尤其……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