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怕孩子看电视太多影响视力?这几招可以教你对付

2018-07-21 06:15:47      

孩子经常看电视会影响视力,也会对眼睛造成损伤,会增加眼部疾病的发病率,长时间看电视会导致孩子的视力下降,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及学习,因此父母必须要控制孩子看电视的时间,事先订好看电视的规则,那么如何对付爱看电视的孩子?

如何对付爱看电视的孩子

1、事先订好规则:父母必须要事先订好看电视的规则,尽量控制孩子看电视的时间,孩子看电视时间太长会对眼睛造成损伤,会导致孩子视力下降,会严重影响到眼部健康,父母不能惯着孩子事先要讲好规则。

2、用好的视频取代:父母可以为孩子提供些有益的视频内容,这样不仅能提高孩子的学习能力,还可以促进孩子心理健康,尽量为孩子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但是要注意尽量控制看电视及看视频的时间,否则会损伤孩子的眼睛。

3、孩子的房间别放电视:不要在孩子的房间内放电视,随着电子设备的普及,现在很多孩子喜欢看电视,孩子长时间看电视会导致孩子和家庭其他成员疏远,并且会影响到孩子的学习及睡觉时间,会导致孩子学习能力低下。

孩子长时间电视有哪些危害

1、长时间看电视也会影响到孩子的视力,也会增加孩子近视眼的风险,容易导致孩子视力模糊,会对孩子的生活及学习造成不良影响,因此父母尽量控制孩子看电视的时间,孩子长时间看电视对眼睛的损伤非常大。

2、经常看电视也会影响到孩子的智力发育,会对孩子的学习能力造成影响,容易导致孩子学习能力低下,从而会影响到孩子的前途,因此父母尽量控制孩子看电视的时间,可以多带孩子到户外活动,多给孩子开阔视野。

3、长时间看电视会影响到孩子的睡眠,会导致孩子睡眠不足,会影响到记忆力及免疫功能,容易导致孩子出现失眠健忘的问题,因此晚上睡觉前尽量不要让孩子看电视,并且不能在孩子的卧室内放置电视,否则会影响孩子的健康成长。

如何对付爱看电视的孩子?父母要事先订好看电视的时间,长时间看电视对孩子眼睛的影响非常大,会影响到孩子的视力,会增加孩子患眼部疾病的风险,经常看电视也会影响到孩子的智力发育,常看电视会影响到孩子的生活及学习能力。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爱看电视怎么办?电视对孩子坏处多

电视是我们与外界的联系之一,很多学龄前儿童都喜欢看电视。然而,孩子看电视的坏处有很多,家长应注意控制孩子看电视的时间。详细>>

孩子爱看电视怎么办?儿童正确看电视的方法

孩子爱看电视怎么办?这是很多孩子都会有的现象,电视中的节目让孩子觉得新奇并且吸引人,但是,过多看电视对孩子并不好,家长要注意帮孩子纠正……详细>>

看电视对宝宝智力3种影响 6方法让孩子科学看电视

宝宝爱看电视基本上是每个家庭都会遇到事情,并且有些父母由于工作生活繁忙,没有过多的时间陪伴幼儿,让孩子独自长时间的看电视。小编提醒家长们……详细>>

宝宝喜欢看电视引起哪些疾病?

有些家长认为学龄前儿童看电视是一种早教的方法,并且让孩子去看电视就不会调皮捣蛋。但是,你知道吗?宝宝多看电视会引起以下这几种疾病哦,快……详细>>

孩子3岁前看电视易伤大脑 这样做减少看电视时间

孩子能对着亮的东西是父母都希望看到的,可在法国,让3岁前的孩子看电视,是非法的。因为过早看电视,会有一系列健康威胁,尤其是对大脑,会造成……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