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口腔溃疡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贫血结肠炎胃溃疡腹泻消化不良

宝宝为什么拒绝辅食 你知道其中原因吗

2018-07-15 06:59:49      

宝宝拒绝辅食可能是辅食味道不好,也有可能是宝宝口腔疾病造成的,宝宝患口腔溃疡会出现拒绝辅食的情况,而且还会出现哭闹的现象,很多宝宝在刚开始添加辅食时,会出现不适应的情况,因此父母要注意正确添加辅食,宝宝为什么会拒绝辅食?

宝宝为什么会拒绝辅食

1、辅食味道不好:很多宝宝在刚开始添加辅食时会出现拒绝辅食的情况,主要是由于宝宝不适应辅食的味道,也有的宝宝会出现恶心呕吐的反应,父母要注意正确给宝宝添加辅食,尽量选择宝宝喜欢的食物。

2、口腔感染疾病:宝宝拒绝辅食可能是口腔疾病引起的,口腔溃疡会导致宝宝出现厌食的现象,而且还会引起宝宝出现哭闹的情况,父母必须要做好宝宝口腔的清洁工作,避免口腔感染疾病,宝宝患口腔溃疡要及时治疗。

3、辅食添加不当:不要一次给宝宝添加太多辅食,否则会导致宝宝出现拒绝辅食的情况,辅食添加要由少到多,刚开始最好选择较稀的食物,不要让宝宝吃不易消化的辅食,宝宝的辅食里最好不要添加食盐和味精。

如何正确给宝宝添加辅食

1、注意正确添加辅食的时间,四个月宝宝可以开始添加辅食,刚开始给宝宝添加辅食时,尽量选择容易消化的食物,并且要提高宝宝的食欲,尽量做些宝宝爱吃的食物,刚开始添加辅食,尽量选择较稀的食物。

2、刚开始添加辅食量不能多,辅食添加要由少到多,尽量控制添加辅食的量,刚开始可以选择较稀的食物,根据宝宝身体消化情况,可以逐量给宝宝增加辅食,给宝宝添加辅食后,父母要观察宝宝的消化情况。

3、刚开始只能给宝宝选择一种辅食,根据宝宝身体发育所需的能量,可以增加辅食的种类,但是要注意,不能一次给宝宝添加多种辅食,要根据宝宝的消化情况,适当增加辅食的种类,一次添加太多辅食,会导致宝宝消化功能紊乱。

宝宝为什么会拒绝辅食?宝宝拒绝辅食可能是辅食味道不好,也可能是口腔感染疾病造成的,宝宝拒绝辅食的原因有多种,宝宝拒绝辅食并且出现哭闹的现象要警惕口腔溃疡,注意宝宝口腔的清洁卫生,并且要正确给宝宝添加辅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拒绝吃辅食是何原因 宝宝拒绝吃辅食怎么办

在喂养宝宝的过程中,难免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宝宝到了吃辅食的月龄,可是不管怎么哄骗,宝宝就是不吃辅食。那么宝宝为什么不喜欢吃辅食呢?应……详细>>

7种安全健康的自制辅食

如何给宝宝添加辅食呢?婴儿辅食大多数都是妈妈自制的,但是第一次当妈妈的你是否会担心自己制作的方法不营养或不安全呢?别灰心,小编下面要推荐……详细>>

宝宝辅食如何添加?辅食添加家长要知道几件事

宝宝到了该添加辅食的年龄,妈妈要注意正确给宝宝添加辅食,给宝宝添加辅食要坚持由简单到多样的原则,不要一次性给宝宝添加太多辅食,刚开始添加……详细>>

家长你知道吗 五大信号告诉你宝宝该添加辅食

对于宝宝的喂养是妈妈最揪心的事情,尤其是宝宝到了添加辅食的阶段,妈妈们总不是很难摸清楚需要给宝宝添加辅食的时间,家长们都知道一般给宝宝添……详细>>

宝宝辅食如何添加?辅食添加这些讲究不可忽视

宝宝四个月后父母可以适当的添加辅食,但是要注意刚开始不能添加太多辅食,否则会造成宝宝肠胃负担,给宝宝添加辅食要注意很多问题,尽量掌握正确……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