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增高 > 正文
营养不良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锌缺乏症营养不足维生素缺乏

孩子长不高看看甲状腺有没问题 适当做运动可以促进长高

2018-07-16 06:08:12      

孩子长不高可能是甲状腺病变,甲状腺病变会影响甲状腺素的分泌,从而会影响到孩子的生长发育,孩子长不高也可能是缺乏营养引起的,孩子在长身高期间要增加钙元素及各种微量元素的摄入量,促进孩子骨骼的生长发育,孩子长不高要警惕哪种病?

孩子长不高是什么原因

1、甲状腺病变:甲状腺会分泌甲状腺素,甲状腺病变会影响甲状腺素的分泌,从而会影响孩子骨骼的生长发育,容易导致孩子身材矮小,因此必须要及时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及时治疗原发性疾病,这样才可促进孩子身体的生长。

2、身体营养不良:营养不良是导致孩子身高矮小的主要原因,因此要增加各种微量元素的摄入量,增加钙元素及蛋白质的摄入量,能促进孩子骨骼的生长发育,可以提高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能降低孩子患疾病的风险。

3、内分泌功能紊乱:孩子长不高也可能是内分泌功能紊乱造成的,孩子长不高的原因有很多种,内分泌紊乱会影响生长激素的分泌,因此会导致孩子身高矮小,也会导致孩子免疫力及抵抗力下降,因此要及时调节内分泌功能。

家长怎么做能促进孩子长高

1、正确合理的饮食:父母要纠正孩子偏食的坏习惯,并且要正确引导孩子进食,增加各种微量元素的摄入量,提高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尤其是孩子长身高期间要多吃钙元素含量高的食物,牛奶能促进孩子身高增长,能促进孩子骨骼健康。

2、经常进行跳高运动:跳高和跳远能促进孩子骨骼生长发育,有利于孩子身高增长,因此孩子在长身高期间,父母要多鼓励孩子参加户外运动,尽量到空气清新的郊外活动,并且要适当让孩子晒太阳,能促进微量元素转化。

3、及时治疗影响长高的疾病:孩子长不高有可能是疾病引起的,因此要了解具体的病因,需要及时治疗原发性疾病,对症治疗才可以取得更好的效果,能有效解决孩子长不高的问题,孩子长不高要通过正规方法治疗。

孩子长不高要警惕哪种病?孩子长不高要警惕甲状腺病变,也可能是内分泌功能紊乱造成的,正确合理的饮食能促进孩子骨骼的生长发育,并且要及时治疗影响孩子长高的疾病,孩子身高增长阶段要增加营养的摄入量。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孩子长不高什么原因? 不利孩子长高的食物

长高一直是儿童生长发育的主题,孩子长到一定程度还未达到标准的话,有可能是孩子长不高的预兆,有可能是遗传,也有可能是疾病如甲状腺功能减低症……详细>>

三种疾病可致孩子长不高 吃几种食物让孩子长得高

矮小症是指儿童的身高低于同性别、同年龄、同种族儿童平均身高的2个标准差,每年生长速度低于5厘米者。下面我们看看孩子长不高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孩子长不高有情绪因素 日常多吃四种增高食物

你家小孩为什么不长个?是遗传还是有病,你知道吗?只有了解清楚你家孩子长不高是什么原因,才能因地制宜,找到对策。那么孩子长不高是什么原因呢……详细>>

孩子为什么长不高 长不高该怎么办

身高一直是儿童生长发育的主题,孩子长到一定程度还未达到标准的话,有可能是孩子长不高的预兆,有可能是遗传,那么到底孩子为什么长不高?详细>>

碳酸饮料让孩子长不高 常吃这些食物让孩子长得高

宝宝正值长高时期,别让一些食物影响了宝宝的长高,小编提醒妈妈们,以下这些食物会有碍于宝宝长高的,妈妈们要注意了!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