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消化 > 正文

小孩消化不良拉肚子是怎么回事? 应该怎么办才好?

2018-07-30 06:28:10      

在当今社会,消化不良是生活中最常见的疾病之一,我们身边的大多数人都有过消化不良的情况,如果你只是轻微的消化不良只需要多运动,加速肠胃的蠕动、消化就可以改善了。消化不良于孩子而言,是孩子最容易患上的疾病之一。孩子的肠胃功能没有成人的肠胃功能运转的快,所以很多孩子在出现消化不良时,可能还会引发其他的肠胃疾病。那么,小孩消化不良拉肚子怎么办?让我们去看看吧。

小孩消化不良拉肚子是如何引起的?

消化不良可能会让孩子中的肠胃系统无法正常的进行运转,肠胃中的消化道也就会受到影响,消化道中存留的垃圾就无法正常排泄,这样就会让消化道中的垃圾发展成为细菌,就会让孩子产生拉肚子或者是胃胀感以及胃痛等的情况。

小孩消化不良拉肚子怎么办?

1、药物治疗

当孩子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下,建议先给孩子服用乳酸菌素片,通过食用乳酸可以加强肠胃的运动,使得肠胃恢复正常的运转,排出消化道中的垃圾。此外,碱性的酵母片也可以用于制止小孩拉肚子,酵母片可以综合小孩肠胃中多余的胃酸,使孩子康复。

2、饮食调理

当孩子出现拉肚子的情况,切忌给孩子食用生冷的食物,这样会加剧孩子的病情严重。可以多给孩子喝一些热水。

此外,孩子每餐的食量也需要严格控制,避免让孩子出现吃太多的情况。另外,家长应该告诉孩子,在吃东西咀嚼的时候应该放慢一些,太快的咀嚼食物,很多食物都没有办法进行正常的消化,会给孩子的消化道造成负担,这样就造成了孩子的消化不良,还会出现胃痛。

3、及时补充盐水

一旦孩子出现小孩消化不良拉肚子的情况,会导致宝宝体内大量的水分和盐分流失,如果这时候孩子没有及时的补充盐水,很容易会造成孩子出现脱水的严重情况。

4、及时就诊

当孩子出现小孩消化不良拉肚子的情况,千万不能大意,一定要高度重视,如果孩子的情况比较严重,需要立即将孩子送往医院,即使问诊,以免耽误病情,造成严重后果,更有甚者会引发其他并发症。

听了今天小编介绍这么多,各位宝爸、宝妈你们学会了吗?孩子出现消化不良拉肚子的情况会处理了吗?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消化不良拉肚子怎么办 饮食调理助消化

宝宝比较小的时候,会由于食物很,胃部受寒或者是其他情况的导致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现象。那么新妈妈们该如何来应对呢?详细>>

宝宝拉肚子消化不良怎么办

胡萝卜汤:胡萝卜是碱性食物,所含果胶能使大便成形,吸附肠道致病细菌和毒素,是良好的止泻制菌食物。胡萝卜汤制作方法如下,将胡萝卜洗净,切开……详细>>

小儿消化不良排便不畅是怎么回事?小儿消化不良肚胀怎么办?

小儿消化不良是儿童时期最为常见的一种疾病,通常是不会给孩子造成很大危害,所以家长不用过于担心。一般小儿消化不良的表现以口臭、腹泻、腹胀、……详细>>

宝宝消化不良拉肚子怎么办 如何预防宝宝消化不良

宝宝消化不良是婴幼儿期最常见的一种消化道疾病,它会造成宝宝身体瘦弱、体重减轻等不良后果。那么宝宝消化不良的原因是什么?有哪些症状?应该怎……详细>>

宝宝消化不良拉肚子解决方法

宝宝消化不良拉肚子多由喂养不当致使胃肠功能紊乱,这类宝宝往往都是过早过多添加辅食导致的结果。有些妈咪为了宝宝长得快,过早、过多地添加大量……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