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发热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夏天宝宝发烧可以敷冰袋吗?宝宝发烧要怎么护理?

2018-07-24 06:23:02      

在夏季,由于天气比较炎热,月龄比较小的宝宝就容易出现发烧的现象。而在发烧的时候,很多新手爸爸妈妈都会让孩子敷冰袋,以为这样可以让孩子快点降温。但是他们不知道的是,宝宝比较小,敷冰袋对于他们来说是不适合的。

夏天小宝宝发烧可以敷冰袋吗?

由于小宝宝的身体表面比较大,而身体的体温调节功能还没有完全的发育,所以如果身体在发烧,而外界的温度过低,就容易造成婴儿皮下脂肪凝固,导致出现硬肿的现象。尤其是在大面积使用冰袋的时候,就更容易出现这种情况。所以父母要特别的注意,不要以为孩子发烧敷冰袋是有利的,有时候反而会引发其他疾病。

夏季宝宝发烧要怎么护理?

一、多休息。家长要让孩子有足够的睡眠时间,多睡觉可以让孩子的抵抗力再升高,从而让自身修复。

二、要注意观察体温。当孩子体温没有超过38.5的时候可以选择物理降温,如果是高烧,就需要马上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给孩子使用退烧药,避免高烧不退引发孩子出现惊厥。

三、饮食注意。在发烧期间孩子的饮食要尽量清淡,最好多喝流质的饮食,如果是月龄比较小的宝宝就多喝牛奶和水就可以,多喝牛奶和水可以帮助孩子散热,可以让孩子多流汗,从而帮助退烧。

四、不要给孩子穿太多。有很多家长下意识地认为孩子在发烧的时候要多穿衣服,避免着凉让病情加重。但是这样是不对的,要根据气温以及环境来给孩子穿衣,不能给宝宝穿的过多,这样不仅不利于孩子散热,也会让宝宝就太多汗,导致水分的流失。

五、要保持大便的通畅。在发烧期间要多给宝宝喝水,或者是吃果蔬来保证宝宝大便的通畅,大便通畅是可以帮助退烧的,如果宝宝出现便秘,可以使用开塞露进行通便。不过要注意开塞露只能是缓解,是在不得已的情况下才能使用。

温馨提示

宝宝在发烧的时候是比较难受的,所以家长的护理要做全,当宝宝出汗后,家长要及时给宝宝更换衣物,避免衣物湿透而让身体着凉,从而反复出现发烧。另外,可以用温水帮助宝宝擦拭身体,可以起到散热的作用,同样对退烧有帮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发烧的护理 发烧 宝宝

夏天宝宝发烧怎么办?

夏天宝宝发烧怎么办?在夏天,孩子也是有可能发烧的哦,并且家长容易和中暑混淆。所以,如果发现孩子的体温升高,精神不好就要及时测量体温,判断……详细>>

宝宝发烧怎么办?宝宝发烧的用药和饮食

发烧婴幼儿常见疾病之一,家长应学会基本的护理常识,比如如何正确选择退烧药,宝宝发烧的饮食方案。那么,宝宝发烧怎么办呢?详细>>

宝宝发烧怎么办?宝宝发烧的症状

对于年幼的婴儿来说,体温并非是衡量是否发烧的方法。宝宝发烧的症状不仅仅是通过体温来体现。今天小编就来介绍婴儿发烧的症状有哪些。详细>>

宝宝发烧要正确用药 宝宝发烧要遵循用药原则

宝宝发烧了很多家长第一想到的就吃吃药,但是我们知道宝宝不能随意的吃退热药。那么宝宝发烧后什么情况下能吃退热药,宝宝发烧吃什么药呢?详细>>

宝宝发烧该怎么护理 宝宝发烧应该这样饮食

宝宝抵抗力相对成人来说比较差,立夏又容易引起感冒发烧。这时往往食欲减退,胃肠消化功能下降。那么宝宝发烧的时候吃什么好呢?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