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刚出生的婴儿也会感冒吗? 新生儿感冒了应该怎么办?

2018-07-27 06:51:52      

感冒是生活中最为常见的一种病症,特别是在两级交替的季节,很多人都会出现感冒的症状。对于这种病状的治疗和护理方法相信大家也都理解,但是,新生儿会不会感冒,很多家长都并不是很了解,下面让我们来一起看看把。

新生儿会感冒吗?

相信很多人对于新生儿出现感冒的问题都并不是很了解,新生儿的身体素质是非常低的。对于外界病毒的免疫力和抵抗力都非常低,身体也很容易被各种疾病侵害。如果不注重保暖,就可能会导致我们新生儿出现感冒的症状,而且治疗起来会非常困难。

新生儿也是会出现感冒症状的,而且新生儿因为太小,如果感冒处理不当就会引起一系列连锁反应。所以如果我们的宝宝出现了感冒的症状,一定要到专业的医院由专业的医师进行治疗,千万不能给宝宝胡乱用药。新生儿感冒的症状主要体现在嗓子,嗓子会非常难受,应该给新生儿多喂一些水,可以帮助缓解新生儿咽喉肿痛的问题,能让宝宝感觉更舒服一些。

新生儿感冒了怎么办?

1、生理盐水缓解鼻塞

将婴儿的头部往后仰过去,滴下几滴生理盐水到鼻孔中,使鼻子里面的堵塞物充分的变松软。几分钟后,用鼻吸引器把鼻子里面的堵塞物吸出来。如果婴儿鼻子里面的障碍物太多的话,会影响母乳喂养,那么在喂食前15分钟可以试试这个方法,对鼻子里面的堵塞物有很好的清理工作。

2、加湿器

在婴儿的房间里放置一个加湿器,或者是把婴儿放置浴室,打开热水器,关上房门十五分钟左右,让房间里充满水蒸气,水蒸气也会改善婴儿感冒以后闭塞的情况。

3、塞毛巾

两个毛巾放在婴儿头枕下,使头部的位置稍微抬高,睡觉的时候时婴儿头部稍高,有助于减少鼻腔分泌物在喉咙部位堆积。如果新生儿出现了感冒的症状,应该让孩子在家多休息。同时也可以采用按摩的方法来帮助宝宝们缓解鼻塞的症状,也可以服用小儿酚黄那敏颗粒来进行治疗。

准妈妈们一定要全面掌握宝宝感冒的护理方法,才能够更好地为我们新生儿宝宝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同时妈妈们一定要为新生儿合理搭配好饮食营养,这样可以更有效地帮助改善孩子的体质,更有效的应对多种流感病毒侵袭,使宝宝健康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感冒的解决方法 感冒 新生儿

新生儿感冒了怎么办 如何减少孩子感冒的次数

感冒在我们日常生活当中特别常见,特别是对于新生儿来说,感冒也时有发生,我们要重视治疗的方法,而且也要在日常的生活当中照顾好宝宝,防止感冒……详细>>

新生儿鼻塞是感冒了吗?

新生儿鼻道相对狭窄,血管丰富,容易出现鼻黏膜水肿。新生儿又容易受到外界环境冷热变化的刺激,鼻黏膜血管出现扩张、收缩,渗出增多,这就是人们……详细>>

新生儿鼻塞是感冒了吗?

新生儿鼻黏膜水肿,鼻道中看不到有分泌物堵塞。可用湿毛巾热敷宝宝鼻根部,鼻塞可以得到临时缓解。如果有鼻涕,可用柔软的毛巾或纱布,沾湿,捻成……详细>>

新生儿感冒有哪些症状 新生儿感冒该如何处理

风寒感冒,多发生在寒冷季节,比如冬季、深秋和初春,是感受寒邪引起的疾病。风寒感冒的症状表现为发热轻、恶寒重、无汗、头痛身痛、鼻流清涕、咳……详细>>

刚出生的新生儿不要趴着睡

新生儿初生时保持着胎内的姿势,四肢仍屈曲,为使在产道咽进的羊水和黏液流出,生后24小时内,可采取头低右侧卧位,在颈下垫块小手巾,并定时改……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