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心理 > 正文
精神障碍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精神分裂症癔症阿斯伯格综合症偏执性精神障碍精神发育迟缓

儿童怎么预防心理疾病? 家长应该怎么做?

2018-07-31 06:15:26      

现在社会的教育原因,导致儿童从小就受到来自各方面的各种压力,造成儿童心理疾病,很多父母在遇到孩子的异常行为时,不知道该怎么处理,是教育方法不对,还是应该找正规心理医生辅导,常常很困惑。

儿童心理疾病的预防措施有哪些呢?

1、注意不要过分地关心孩子

不要过分的关注孩子,这样容易使孩子精神上受到干扰,思想和行为上也容易受到大人的影响而偏离自己的轨迹,并且这样做容易使孩子太以自我为中心,变成一个自大的人。

2、不要对孩子太苛求不要打骂

因为孩子的各种心智还不是太成熟,做错事是很正常的事儿,家长不要因为孩子做错事情而对孩子又打又骂,这样容易对孩子心理造成严重的影响,严重的就会导致各种心理疾病,尤其会在同学面前总会感到特别不自信,影响孩子的学习和社交。

3、不要欺骗孩子和恐吓孩子

常常欺骗孩子会对孩子,养成一种不好的习惯,也会让父母在孩子心中没有没有可信任性,以后再有这种情况,孩子一般就不会听话了,给孩子以后长大的行为习惯留下不好的影响。儿童时期因为发育不太成熟,对各种事都很好奇,愿意去模仿大人一些不好的习惯,所以家庭还是学校,都要对儿童进行品德教育,培养好的行为习惯,养成爱团结,诚实,守信,坚强,勇敢的好性格。

4、要帮助孩子去分析他的困难

当孩子遇到困难时,一定要及时帮孩子分析问题,告诉他们解决问题的办法,而不是替他们解决问题,或者是一味地吵孩子,这样会对孩子的心理造成很大的负担,以后在有问题,基本上就不会求助,影响孩子将来长大的做事习惯。

5、及早发现和及时纠正一些精神障碍

如果儿童早期有了心理疾病,一般是从道个别症状开始的,睡眠或者是口吃,有的也会有行为的障碍多动、冲动,莫名其妙的打人或者骂人等,这种情况一定要重视,说明孩子心理已经有了一定的问题,要及时纠正,实在无法改变孩子,就要咨询心理医生,寻找专业的机构来训练孩子。

温馨提示

现在社会的各种原因,儿童各种心理疾病产生是不容忽视的,家长和老师应该积极应对,多留意孩子的语言和行为方面,如果有不正常情况,请及时寻找专业心理医生来咨询和治疗。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儿童心理不健康的五个表现 家长该怎么做

学前儿童正处在心理成长发展和人格形成的关键时期,他们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可塑性大,而心理不健康的状况,却往往让其出现心理扭曲等不正常的现……详细>>

儿童心理疾病常见的有哪些呢?这7种疾病不可忽视!

无论孩子几岁,只要发现孩子有不正常的行为,像是学习困难、人格缺陷、情绪障碍、社交障碍、性角色偏离等,就应该及时带孩子去做心理咨询,让心理……详细>>

疫情下,儿童心理健康面临挑战,家长该怎么做?

当下处于疫情防控重要时期,有专家表示确诊病例将会在二月末达到峰值,但这并不一定意味着疫情拐点的到来,因此在此期间还是应该注意做好防护,减……详细>>

老师告状 家长应该怎么做

想要教育好孩子,老师与家长相互的沟通很重要,但是有的家长面对老师的告状往往是表现的不耐烦,对于孩子也不问原因就暴打一顿,结果一点也不关用……详细>>

儿童交通安全重在预防 家长应该怎么做

儿童交通安全非常的重要,我们作为孩子的家长一定要经常的教育孩子,因为交通安全重在预防。详细>>

  • 蔡则环

  • 徐英

  • 王丽娟

  • 龚彦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