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眼科 > 正文

如何判断孩子是弱视 治疗弱视几岁为宜

2018-08-03 06:56:49      

弱视儿童会出现眼睛怕光的情况,如果家长发现孩子看东西时比较奇怪,要尽早带孩子到医院做相应的检查,了解儿童弱视的征兆,儿童弱视会出现眼手协调能力差的现象,经常会出现碰撞或跌倒的情况,那么,如何判断孩子是弱视?

如何判断孩子是弱视

1、眼睛怕光是弱视的常见表现,如果家长发现孩子用眼时总是眯着眼睛,则说明孩子很可能是患上了弱视,需要带孩子到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儿童弱视用眼时会出现眼睛跳动的现象,这种情况称为眼球震颤会造成视力下降。

2、儿童弱视会出现眼手协调能力差的现象,孩子经常会发生碰撞及跌倒的情况,父母要了解儿童弱视的早期征兆,如果孩子出现这些异常表现,很可能是患上了弱视,尽早矫正能取得好的效果,可有效改善孩子的视力。

3、儿童弱视看东西时会出现重影的现象,而且眼睛外观也会发生异常改变,如眼睑下垂、黑眼球有白斑、两眼大小不一等,家长最好了解儿童弱视的表现,通过这些异常表现可判断孩子是否患上弱视,弱视是儿童比较常见的眼科疾病。

治疗弱视几岁为宜

1、弱视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早期治疗弱视能取得好的效果,并且能有效改善孩子的视力问题,弱视主要发生在视力尚未发育成熟的幼儿期,如果家长发现孩子有弱视问题,要尽早带孩子检查治疗,要采取合适的矫正措施。

2、视觉发育2-4岁为关键期,8岁以内为敏感期,儿童弱视如果早发现早诊断治愈率非常高,因此家长要引起重视,尽量了解儿童弱视的早期症状,早期治疗能减少弱视所带来的伤害,并且可有效改善孩子的视力问题。

3、儿童弱视尽量选择正规专业医院治疗,早期可通过配戴眼镜的方式来矫正视力,同时也要多鼓励孩子吃些对眼睛有利的食物,多吃胡萝卜有利于视力的恢复,并且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尽量控制用眼时间。

如何判断孩子是弱视?儿童弱视是常见的眼科疾病,家长要了解弱视早期症状,若是早发现早治疗治愈率比较高,早期可通过配戴眼镜的方式来矫正,孩子弱视会出现异常表现,看东西时会出现模糊的情况。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弱视如何治疗 如何判断孩子是弱视 弱视

6岁前是弱视的最佳治疗期 如何发现孩子弱视呢?

孩子的健康成长是我们作为家长最牵挂的事情,但是现在很多疾病都会对孩子的健康成长带来一定的影响,而弱视就是其中的一种,儿童时期弱视疾病是特……详细>>

如何第一时间发现孩子弱视 治疗弱视有这几种方法

弱视的高发人群是儿童,弱视和近视是有区别的,所以在治疗的方法上也是不同的。家长不可将弱视和近视一概而论。下面我们看看儿童弱视的早期症状有……详细>>

孩子弱视有哪些原因? 孩子弱视如何训练

儿童弱视是一种常见的儿童眼科疾病,当儿童出现弱视造成的危害是很大的,因为弱视对孩子会造成视力的问题,还会影响孩子的正常生活,那么只有了解……详细>>

什么是儿童弱视 家长知道如何发现孩子弱视吗

弱视是一种视力方面的疾病,它在儿童当中出现的情况比较多,也是一种需要我们引起重视的眼科病,特别是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详细>>

如何判断孩子是不是弱视 三个方法及时发现

弱视是一种常见的儿童疾病,它的出现让好多家长会特别担心,对于弱视的情况,我们也要引起重视,特别是要做到早发现、早检查、早治疗。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